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女子吃自助餐为回本,偷偷打包400元食材,已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1 21:05:4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anTGuUFvH3mib0xfhk1mtLCMTib0nz2IUIy3wFGzenERksFGHcAiciaxVw.jpg

近日,金华永康两名女子在自助餐厅就餐时偷将价值400元食材打包带走,被警方行拘。

据《牛视频》报道,两名女子在自助餐厅就餐时,觉得餐厅定价太高,为求回本,偷偷将餐厅内的牛蛙、毛肚、鸭肠等打包带回家,老板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将其行政拘留。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cTBe8Fn2e3EaF6MMrOOQiahEPTVEUXKrZqWf0GGIzBDs73N7DiaOPeeg.jpg

涉事两名女子已被拘留。图/牛视频

涉事餐厅工作人员黎先生(化名)告诉九派新闻,这两名女子是带着四个孩子来的。她们偷拿食物打包时店员没有发现,而餐厅是从一位和老板相熟的客人那里知晓的。

“我们随即报了警,主要是想追回损失,也没想到她们会被警方行政拘留,后来家属也向我们道歉并赔偿了400元。”至于警方追回的牛蛙、毛肚、鸭肠等食材,黎先生称,怕食材不干净,已丢弃。

黎先生表示,自助餐厅严禁浪费,之前对浪费太多食物的客人罚过款。“有些客人吃不完,会将小饮料、小甜品带走,这些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这两人行为太恶劣了,几乎是‘进货’一样将食材打包,且当着孩子面。”他称,自家餐厅里的都是新鲜食材,利润并不高,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不要贪小便宜。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此事引起网友热议,一些人认为自助餐确实不容易吃回本,尤其是女性,因为饭量小。而其他网友则认为即使吃不回本,也不应该打包,这是盗窃行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真的是太没品了,这结果也不意外。

“得不偿失 ”“带走的比吃的都多吧”“自助餐价格都是公开透明的,能接受就吃,觉得不划算可以不要去,这打包操作就有点过分了。”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MANYvRib2wyXDia2gWRUx4L1pJtNkrLzPnsAkkf1pDOhCd9u4HzfvTRg.png

CFF20LXzkOxwfrEcXKdnuy4XTicciaerrriacndeN3UxjzgTofR8IBdfJl0ZStViboVticHZr0Hia37gwRV1oBd8GejA.png

网友评论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孙志成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九派新闻、网友评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