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酒集团副总经理蒋德伟:智能制造、政策扶持等是未来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11 17:09:45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杨夏    

4月11日上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3第八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在成都盛大启幕。川酒集团副总经理、川酒集团酱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蒋德伟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很多人讲酒是靠营销做出来的,但我们川酒集团认为酒最终靠的是品质。”蒋德伟在圆桌对话中表示,白酒一定会回归到品质和品牌两方面,品质是基础,有了品质才能做品牌,品牌是品质的延伸。川酒集团想把最好的产品展现给所有的消费者。

对于未来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哪些机会,蒋德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人工智能这一关键词很火,AI看起来跟白酒这种传统酿造业距离比较远。”

但在蒋德伟看来,未来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其中一个机会就是智能制造。“首先AI可以帮助客户提供白酒知识和选购建议、提供产品介绍和宣传信息、为销售人员提供帮助提高销售效率,还可以协助企业经营者做出决策、方案等方面的参考性答案。另外,酒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样需要在传承中不断融入智能制造的概念,在先进技术的创新引领中,进一步推动酒业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蒋德伟提到的另一个大机会则是政策扶持。酒业是四川的传统优势产业,四川省委省政府、各个产区产地政府一直以来都给酒业发展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政策。如今四川省委也提出“宜宾泸州共建世界优质白酒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赋予了川酒新的发展定位和历史使命,也是各个酒企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机遇。

对于未来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蒋德伟建议称,一是要强化龙头酒企的引领作用、由龙头企业来带动提升中小企业的发展;二是要聚焦产业园区建设;三是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白酒产业贯穿一二三产业,生态环保是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的驱动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白酒 智能制造 机械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