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吐!3000万粉丝网红正在直播,食物中出现蟑螂,网友:她无视提醒继续带货!本人发文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7 21:23:22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4月7日,有网友发帖称,知名主播“密子君”在直播带货凤爪食物时,在凤爪上出现了俗称“小强”的蟑螂。经网友提醒后,她表示那只是样品,重新开了一袋继续直播。

e7Jp2CicGtKBlbn6yujcn2oibwFV8jS1ob8jWicIicBwG3uC81pDMEN0FoqupMRFicnSk9FxB0DMiclh1qHO4Mrkb7eQ.jpg

4月7日下午,密子君发文回应称,蟑螂并非来自售卖的产品,而是来自自己熬制的红油里,因为在储存过程中没有密封,导致蟑螂爬入。

密子君回应后,话题#密子君道歉#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CFF20LXzkOx88341Bicrj63J5eia9VFH5SQTl40ShyXuV0qYEUk6DDfAxqqiapn1hIGMrCOQlnXyLgqX09YTojtWA.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密子君道歉,

称蟑螂来自自制红油

“密子君真可怕,今晚刷到她直播,带货无骨鸡爪,鸡爪里面有个大蟑螂,明显是品控不行,粉丝都提醒了蟑螂她还换个鸡爪角度继续,转移话题刷频,赚钱赚疯了。”4月7日,网友发布的一则笔记在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开来,内容来自千万级粉丝的网红密子君6日晚间的直播带货视频片段,视频截图显示,密子君正在展示推销一款无骨鸡爪,但是在镜头拍摄鸡爪的细节时,有观众发现鸡爪里面有一只疑似为蟑螂的物体。

C5oichaia3icNPyDyNMAnplokibFARLiapcDEeicuXjan9KBdyANe2HncLXS2ZqD62AxUibsLE14uAc68ehFbLc1RViaJw.png

C5oichaia3icNPyDyNMAnplokibFARLiapcDEfsnWfTCCmIeITdaDF5jotOWWJsBhr31kibeiaexrIUmBjjPJosND9ZjA.jpgC5oichaia3icNPyDyNMAnplokibFARLiapcDEBVnhLers2wuwldDD7kItrxVpl1VarwwRv452nNqSDb91Rb6dLdvRpw.png

针对此事,4月7日下午“密子君”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4月6日晚上7点55分直播间出现“小强”的情况属实,但“小强”不是正在售卖的产品里的,是在其自己熬制的红油里的。密子君表示:“因为我口味较重,我自己吃的时候也会再加上我们自己熬的红油。”

她表示,经过直播回放,发现“小强”来自于自己熬的红油碗中,那碗红油在储存过程中没有用保鲜膜密封保存,导致“小强”爬入。“到此我们把整个事件经过还原给大家。首先给大家道歉,同时也给商家道歉,由于我们的不妥善保管,导致了对产品的质疑和误会。”

密子君称,未来希望继续接受大家的监督,一起为食品安全努力,对于直播间每个售卖的产品会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

CFF20LXzkOx88341Bicrj63J5eia9VFH5SsnBfcKtW6ewVYwHoseN7MvsTzS9XMjF9anBcyD5ibvjKW4g7UibRnmxQ.jpg

有网友表示即使澄清也会留下阴影,那么多粉丝的博主应该珍惜自己的羽毛。

7Uohz :她直播直疯了,以前拍探店视频还挺好的,今年就一直接推广,直播卖这个鸡爪,每次刷到都是卖鸡爪。

玊木子:虽然但是,还是好好珍惜自己的羽毛吧,毕竟那么多粉丝,食品安全问题要好好保障。

卡哇伊的吃瓜群众:即使澄清,也在买家心里留下阴影,下单的手都掂量起来,本来就口碑不好了,现在估计没有商家敢来合作了吧。

扒皮匠:自己吃的东西都不注意,这让大家怎么相信你的品控啊!

一键消除烦恼:经常看到她直播,以前其实看她吃播视频挺好感的,有刷到她直播,但是我是一次都没去,感觉她的货我都不敢买,其他家我都有买过。

也有网友认为密子君及时回应的态度值得肯定。

猪肚鸡汤好好喝:相信你,也希望以后选品再严苛一点。

水瓶_飞:及时回应,密子你要继续努力。

侯渊明:看直播回放,确实是红油里面的,但食品卫生问题不容小觑。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从来不会在直播间买吃的!

生活美好 :恕我直言,千万不要在某抖直播间买吃的!

英雄不问多 :快把我看吐了,某抖直播带货太坑了,尤其是吃的,千万不要买!

据山东商报“山海视频 ”消息,律师表示,网红直播带货销售他人生产的产品,那么其就有相应的审查义务,若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则网红会有连带责任,也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全网粉丝超3000万

密子君本名张榆密,是吃播界最早受到关注的一批主播。她曾在2016年参加脱口秀节目时自曝一顿饭的食量记录:20只猪脚,20斤小龙虾,486串砂锅串串……每个月在吃上面就要花费一两万元……也曾被网友质疑“假吃”“催吐”。密子君全网粉丝超3300万,其中,微博1827.7万,抖音1477.5万。

工商资料App显示,张榆密共关联5家企业,其中存续状态的有3家。

直播带货领域频频出现的“翻车”事故早已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今年3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最新版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该《办法》对于“直播”领域出现的问题尤其作出了新规范,第十九条指出,直播营销人员以自己的名义或者形象对商品、服务作推荐、证明,构成广告代言的,应当依法承担广告代言人的责任和义务。

这也就意味着带货明星、主播将对直播售卖的商品承担更大的责任,带货主播也可能被视作打广告的“代言人”,从这一层面来说,因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广告代言人将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将带货主播视同代言人对于净化直播带货领域生态将起到很高的震慑力。该办法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就意味着,直播带货再也不能“张口就来”。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都市快报、扬子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