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挂牌半年,华侨城将国内首个宝格丽公寓51%股权卖给了“A股游戏王”,后者为大股东参股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4 19:52:17

每经记者 刘颂辉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挂牌半年,红极一时的公寓“爱马仕”——中国首家宝格丽公寓将要迎来新主人。

4月3日,华侨城(亚洲)(HK03366,股价0.64港元,市值4.79亿元)发布公告称,预计旗下子公司华侨城上海置地将与上海盛芬徕企业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盛芬徕企业)就转让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按照总价6.12亿元订立交易协议。签约时间在4月6日,预计年内第二季度完成出售。

公告显示,一次性现金支付之最终代价(经扣除已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支付之保证金1.836亿元后)须于交易协议日期后3个工作日内付款至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

华侨城上海置地收到全部最终代价后,将向相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销售权益之转让。完成有关登记后,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不再为华侨城(亚洲)的附属公司,且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华侨城(亚洲)的综合财务报表。出售完成后,华侨城上海置地仅持有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49%股权。

图片来源:宝格丽公寓 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盛芬徕企业是世纪华通旗下附属公司,后者曾有“A股游戏王”之称。

盛芬徕企业的业务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停车场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物业管理及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截至公告日期,盛芬徕企业的出资额为人民币4.1亿元(目前未缴)。其控股股东世纪华通的业务主要包括游戏研发、运营、发行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

华侨城(亚洲)去年9月30日发布内幕消息,拟透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之后又亮出交易的最低总价为5.85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最高月租28万,公寓中的“爱马仕们”现在可好?》,华侨城方面最终是以6.12亿元总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权,后者核心资产是我国第一家宝格丽公寓项目。

该项目位于上海黄浦区苏州河畔,毗邻上海总商会旧址,主要由1幢48层、150米超高层建筑组成,公寓的租金高达6万元/月-15万元/月。

可不论该项目的品牌定位如何奢华,区位条件如何优越,面对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营业利润亏损5235万元、2022年前10个月亏损4656万元,要求一次性付清价款的“奢华资产包”,也一直没有勇士敢接盘,交易项目被多次延牌。

但事实上,华侨城方面与世纪华通早有交集,华侨城(亚洲)最新公告显示,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世纪华通约2.74%股份,前者是华侨城集团的全资控股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A 华侨城(亚洲) 世纪华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