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侨城(亚洲)拟出售国内首个宝格丽公寓等项目,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21:18:11

◎对于此次出售,华侨城(亚洲)董事会表示,将净额用于偿还集团贷款及借款,或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后,华侨城(亚洲)(03366.HK,股价0.89港元,市值6.66亿港元)开始将找寻企业优质资产变现,以缓解经营资金压力。

近日,华侨城(亚洲)宣布其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华侨城上海置地计划于北京产权交易所,透过公开挂牌出售上海首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即销售权益),价格将不低于人民币5.85亿元。完成建议出售后,华侨城上海置地仍将持有目标公司49%股权。

对于此次出售,华侨城(亚洲)董事会表示,将净额用于偿还集团贷款及借款,或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拟拍卖首驰企业51%股权

在多次预告和磋商之后,华侨城(亚洲)出售上海首驰企业公司股权的细节终于披露。

据悉,华侨城上海置地为华侨城(亚洲)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分别由华侨城(亚洲)及深圳华侨城房地产间接拥有50.5%及49.5%。华侨城上海置地主要就位于上海的地块从事商业物业、住宅物业、办公室物业、文化娱乐项目之开发、经营、租赁及物业管理,以及配套停车场的管理。

而上海首驰企业目前由华侨城上海置地全资拥有,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业务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停车场管理、展览展示服务、物业管理及非住宅房地产租赁,当中拥有物业包括位于中国上海山西北路108弄的133套公寓及相应土地使用权,建筑面积约24937.36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首驰企业所拥有物业中还包括上海宝格丽公寓,这也是中国首家宝格丽公寓。2016年,华侨城携手宝格丽在静安内环内黄金湾区苏河湾落户中国首家宝格丽公寓,该地址即为上海山西北路108弄。

据公告预测,假设建议出售以最低价格完成,预计将产生收益约人民币4.26亿元,而估计建议出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人民币5.51亿元。

董事会表示,建议出售可令集团实现较好的的投资收益,盘活集团的存量资产及加速集团的资本周转,拟将净额用于偿还集团贷款及借款,及/或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华侨城(亚洲)上一次在资本市场大规模出售资产,还要追溯到2020年底前后。彼时,华侨城(亚洲)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华昌国际,在半年时间内进行了一连串交易,以出售合共5915.44万股同程艺龙股份,共套现9.32亿港元。

上半年业绩由盈转亏

华侨城(亚洲)再次启动存量资产整理售出计划,与其近期经营的持续承压也有很大关系。

华侨城(亚洲)为华侨城A的控股子公司,同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

近年来,华侨城(亚洲)战略转型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以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及产业生态圈投资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综合开发、股权投资及基金管理、融资租赁业务。

但受疫情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多重因素影响,华侨城(亚洲)多项业绩均录得了亏损数据。2022年上半年,华侨城(亚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8.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38.2%;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人民币6,155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权益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1,817万元。

据董事会介绍,亏损主要因为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酒店业绩出现亏损;此外受行业宏观调控及房地产市场环境持续下行影响,集团部分联营公司业绩产生亏损所致。

华侨城(亚洲)执行董事兼主席张大帆表示,下半年将把投资项目赋能管理和风险管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採取多种举措推动化解潜在风险,实现平稳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存量项目资产盘活以及优质项目投资节奏,加强管理提升,提质增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32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