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一季度TOP50房企卖出1.37万亿元,只有保利独自冲上千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4 17:34:49

◎保利发展率先突破千亿元规模,以1138亿元销售额继续领跑;万科和碧桂园分别以993.3亿元和880亿元排在第二、三位;保利发展、中海和万科3月当月的销售额分别达503亿元、430亿元和420亿元。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小阳春”如约而至,但只吹暖了局部地区的部分房企。

2023年一季度,TOP50房企卖出1.37万亿元,超越了2022年同期,但只有保利发展独自冲上了千亿。

2023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研究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上市房企销售金额月榜、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榜单、每经·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面积榜单,敬请关注。

TOP50销售额远超2022年同期

2023年1-3月,TOP50上市房企销售额合计1.37万亿元,比2022年一季度高出700亿元,其中TOP50在3月单月销售达到6000亿元。

保利发展率先突破千亿元规模,以1138亿元销售额继续领跑;万科和碧桂园分别以993.3亿元和880亿元排在第二、三位;保利发展、中海和万科3月当月的销售额分别达503亿元、430亿元和4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头部房企地位愈发稳固,第20-50名争夺异常激烈,第1-12名排位岿然不动,TOP20越秀与滨江、绿地与融创互换位置,中国铁建上升4名,首次进入TOP20,其余房企位置不变。

TOP20土地出让金总额环涨28%

3月,各地土地成交规模有较大幅度回升。

总体来看,从2月起土地出让金TOP20城市合计金额逐月回暖,3月份升至1278亿元,比2月份(1001亿元)上涨28%。

其中,南京、杭州、西安分别以194.53亿元、164.58亿元和134.83亿元位列前三甲。3月,深圳、宁波多个热点一二线城市进行了集中供地,优质地块供应带动房企拿地热情略有恢复。在土地集中出让中,杭州、南京民企参与积极性明显较高。

多个三四线城市现身

3月份土地出让面积TOP20城市合计成交2026万平方米,其中广州、南京、芜湖成交面积分列前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芜湖、连云港、钦州、曲靖、自贡等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入榜TOP20,一改过往以长三角城市为主的格局。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铁建 碧桂园 房地产 保利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