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又任性了!推特Logo“蓝鸟”变成“柴犬”,狗狗币一度涨超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4 11:50:50

每经编辑 杜宇

埃隆·马斯克又来“炒币”了

众所周知,在所有加密货币中,马斯克尤其偏爱狗狗币。

当地时间周一(3日),这位推特CEO更是“任性”将网页上原本的“蓝鸟”Logo换成了“柴犬头像”,并在其推特上分享了这一变化。


该消息冲上新浪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目前,Twitter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受消息影响,狗狗币应声大涨,盘中从0.077美元涨至0.102美元,创去年12月以来盘中新高,涨幅一度涨幅超30%。


据英为财情,截至发稿,狗狗币报0.097美元,涨幅25.99%。


数据显示,狗狗币是第八大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市值目前超过130亿美元。

据了解,马斯克最早于2019年就提及狗狗币,并表示是他最喜欢的加密货币,后来更是逐渐成了“(非官方)代言人”,狗狗币的价格也在他的影响下大起大落。

这一影响力也为他惹来了不少麻烦。例如,去年6月,一位名为Keith Johnson的狗狗币投资者在美国地方法院指控马斯克不断宣传和支持加密货币,在两年多时间里故意将狗狗币价格推高360倍,诱使他人高位接盘,然后让价格崩盘。

他指出,在操作过程中马斯克赚取了巨额利润,让投资者承担损失,马斯克自己深知狗狗币并没有内在价值。这属于“庞氏骗局”。Johnson要求马斯克赔偿其与其它投资人共计2580亿美元,这比马斯克所有身家可能都要高。

上周五,Twitter和马斯克的律师要求联邦法官驳回一项价值2580亿美元的诉讼,该诉讼于2022年指控这位亿万富翁操纵狗狗币价格,使其上涨超过3600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29414043

据重庆商报,2013年12月8日,基于Scrypt算法,狗狗币诞生。创始人为了讽刺比特币圈的投机氛围,以夸张戏谑的Doge狗头表情包作为标志。其交易过程相对比特币更加便捷,确认时间只要1分钟,而比特币却要10分钟。同时,狗狗币数量更多,价格低廉,转账讯速,适合网络打赏等,更方便平民化的发展。狗狗币被热炒后,创始人宣布退出了狗狗币社区。

“狗狗币能火起来是因为年轻人对社区文化有很强认同感,包括名人效应的影响,使得他们对狗狗币关注越来越多。”经合组织BEPAB专家、北航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研究员王娟解释道。

重庆工商大学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昌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狗狗币的底层框架与比特币相同,是较早的山寨币,其发行总量为1000亿,每年增发5%。创立者的初衷是出于好玩,发行一个币值极其便宜,便于打赏的虚拟货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重庆商报、界面新闻、新浪微博、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29414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狗狗币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