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制热搜”?马斯克被曝下令将其推文优先级提高1000倍,还“任命”他的柴犬为推特新CEO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15 22:58:48

◎马斯克最近又搞什么新花样?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推特老板、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心情不错,也同时新闻不断,一方面,特斯拉股价在短短六周时间内就实现翻倍,空头们被狠狠教育了一番;但另一方面,自己刚接手的公司推特却让他感到些许不满,甚至因为阅读量“太低”而亲自下令推特工程师加班修改算法,强制将自己的推文放到“热搜”。

不仅如此,马斯克还透露称将在今年年底卸任推特CEO,并寻找到继任者。

但还没等到年底,马斯克就着急“任命”了自己的柴犬Floki为推特CEO,随后,加密货币市场上的“柴犬币”和Floki闻声纷纷大涨。

送自己推文上热搜,马斯克命令工程师凌晨加班改算法

据Platformer,美东时间本周一(2月13日)凌晨02点36分,推特CEO马斯克的侄子詹姆斯·马斯克在推特工程师的公司群发了一条消息,称有一个非常紧急的软件问题需要修复。

然而,等到工程师们从被窝中爬起来、睡眼惺忪地坐在电脑面前时,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老板马斯克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周日的美国橄榄球超级碗决赛期间,同时发了一条支持费城老鹰队的推特。但拜登的推特获得2900万的阅读,而马斯克的流量只有900万。在比赛结束后,马斯克立马删除了这条推特。

图片来源:推特

需要指出的是,马斯克的推特账号拥有近1.3亿粉丝,而拜登的账号只有3700万粉丝,所以拜登推文的阅读量远超马斯克,也让马斯克“恼羞成怒”。据Platformer,随着老鹰队输掉超级碗,马斯克连夜搭乘私人飞机返回旧金山湾区,向推特工程师团队“兴师问罪”。

本周一凌晨,马斯克向他的工程师团队发表讲话,要求提高马斯克推文的影响力,大约有80人被抽调到这个项目工作。多名直接了解此次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马斯克当时说,“这太荒谬了”,“我有超过1亿的粉丝,但我推文的曝光量只有几万次。”

随后,推特工程师在周一凌晨连夜紧急修改算法:工程师们不仅给马斯克的流量展示赋予了1000倍的乘数,还屏蔽了避免单个账户霸占信息流的过滤器。

然后就发生了有趣的一幕:推特上的用户抱怨称,在超级碗结束后的第二天(即周一),他们就刷到了大量马斯克推文。而且不仅是普通用户,就连很多推特的“大V”也抱怨称他们的流量被马斯克抢了。

此外,Platformer还报道了一个插曲:推特内部人士透露马斯克曾在上周召集团队解读他流量下降的原因。公司仅剩的两名高级工程师中有一人告诉他,仅仅是人们对他的兴趣下降了。按照内部搜索的数据,如果去年4月收购推特时他的热度是100分,到今天只剩9分。为此,推特工程师们还调查过马斯克推特账号的影响力是否受到了人为限制,但没有发现证据能表明算法对他有偏见。

这名工程师被马斯克当场开除。所以在超级碗的事情发生后,推特的高管告诉剩下来的工程师们,如果这个周末不能解决老板的流量问题,就集体走人吧。

马斯克“任命”他的柴犬为推特新CEO,Floki币闻声暴涨50%

“强制热搜”之外,就在北京时间今日(2月15日),马斯克还在一场峰会上表示,他计划到2023年底卸任推特CEO,并寻找到继任者。

此前,马斯克曾在推特就“我是否应该辞去推特负责人一职”发起投票,并表示将遵守投票结果。最终,57.5%网友投了赞成票。然后,马斯克发文称,“只要找到愿意接下这个工作的人,我马上就辞职。此后,我将仅负责软件和服务器团队。”

马斯克在上述峰会上称,在他卸任CEO前,需要让推特的经营状况稳定下来,包括财务健康和产品路线清晰。马斯克表示:“我估计,到今年底会是找到另一位领导者的合适时机,因为我觉得今年底左右推特应该可以处于稳定状态。”

然而,还没有到年底,马斯克就“坐不住了”——马斯克今日就发送推文并附了一张照片,显示他的柴犬Floki穿着CEO的黑色衣服,坐在了办公室的座位上。并且马斯克配文称,“推特的新CEO不可思议”。

图片来源:推特

上述推文发布后,加密货币“柴犬币(DogeCoin)”直线拉升,CoinDesk数据显示,“柴犬币”的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5.4%。

图片来源:CoinDesk

另据CoinGecko,以马斯克的柴犬命名的加密货币Floki币则一度暴涨近50%。

 

图片来源:CoinDesk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美国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