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特重启“蓝V”付费认证,苹果手机端多收3美元,未来还将推出“金V”“灰V”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2 10:24:48

◎根据新的付费计划,付费用户将获得编辑推文、上传1080p 视频、方便阅读长串推文的读者模式等额外功能。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12月11日,推特宣布将于本周一重启Twitter Blue(“蓝V”)付费认证,通过网页端订阅的价格为8美元/月,而通过苹果手机iOS客户端订阅的价格为11美元/月。付费用户不仅能得到蓝色对号标记,还将拥有一系列专属功能。

推特没有说明为什么iOS客户端收费要贵3美元。据美联社报道,由于苹果(AAPL,股价142.16美元,市值2.26万亿美元)将从App Store支付的费用中抽取15%到30%的提成,马斯克此前已经抱怨过提成太高,此次加价或为抵消“苹果税”的额外费用。

此前马斯克公开抨击苹果,他表示,苹果“几乎停止了在推特上的广告”,并称苹果威胁要从应用商店中删除推特。当地时间12月4日,马斯克在参观了苹果总部并和CEO库克会谈之后,表示已经消除了推特会被下架的误解,冲突暂时缓和。

根据新的付费计划,付费用户将获得编辑推文、上传1080p 视频、方便阅读长串推文的读者模式等额外功能。

据推特发布的图片,认证用户的推文将被优先展示,这将“有助于打击假冒和垃圾账号”,而且这些用户的回复、提及和被搜索时将被优先置顶。付费用户看到的广告量也将减少50%。

图片来源:推特官方账号

按照推特上一轮推出的Twitter Blue收费计划,用户只需要支付8美元就可以获得“蓝V”标志,导致平台上出现大量冒充企业和名人的账号,推特不得不在上个月暂停了服务。推特吸取了教训后,将会对用户的手机号进行审核后才会赋“蓝V”,而且用户在修改用户名、显示名或头像之后,蓝色标志会暂时下线,直到账户再次通过审核。

推特还宣布,将开始为品牌和其他知名账户替换掉之前的“官方(Official)”标签。具体来说,推特会为企业提供金色对号标志,而为政府和多边组织账户提供灰色对号标志,这些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开始推出。

此外,关于推特将修改字数限制的消息也有了新进展。当地时间12月11日,在回答网友关于推特是否将字数限制从280字提高到4000字时的提问时,马斯克回复了“是的”。前一天,马斯克发推表示,长推特功能“几乎已经准备好了”。

按照推特的字数限制政策,用户必须以一系列短推文叠加才能发布长文,操作和阅读不便,被不少用户长期诟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