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罕见了!主板新股上市惊现破发,中一签亏个苹果手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2 12:48:08

每经记者 闫峰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各位老铁,这事太罕见了!

本周主板上市的海通发展竟然破发了,上市首日下跌11.81%,中一签就要亏损近4400元,相当于一部iPhone 11。

海通发展并非注册制个股。排除因吸收合并等原因外,它是十年来主板首只破发新股。

主板的新股罕见破发的原因是什么?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首先,近期新股的密集申购与上市,对新股整体的走势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第二,近期破发的多只新股,估值偏高。比如3月21日创业板上市的涛涛车业,在上市首日就破发。在这只个股申购前,【新股雷达】就对它定为“中性偏弱区”,意思就是上市首日的表现可能会偏弱。

新股的估值是否具有性价比,是影响新股破发概率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这些数据在【新股雷达】里都有详细展现。

第三,近期相关板块持续调整,也是破发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后,近期上市的多只个股,业绩出现下滑。但是,并不是业绩增速越高,破发率就越低。据新股雷达统计过去一年多的数据,那些业绩增速处于中间地带的个股,破发率反而低。

如果一只新股的发行价具有性价比、业务前景好、业绩增速良好,即便是在全面注册制的背景下,也是值得申购的。

作为一款专业高效的打新工具,【新股雷达】非常具有参考性,其定义的舒适区和中性偏强区,能为大家提高有效避开“雷股”、吃到“肉签”的几率。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55285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各位老铁,这事太罕见了! 本周主板上市的海通发展竟然破发了,上市首日下跌11.81%,中一签就要亏损近4400元,相当于一部iPhone11。 海通发展并非注册制个股。排除因吸收合并等原因外,它是十年来主板首只破发新股。 主板的新股罕见破发的原因是什么?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和各位老铁聊聊。 首先,近期新股的密集申购与上市,对新股整体的走势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第二,近期破发的多只新股,估值偏高。比如3月21日创业板上市的涛涛车业,在上市首日就破发。在这只个股申购前,【新股雷达】就对它定为“中性偏弱区”,意思就是上市首日的表现可能会偏弱。 新股的估值是否具有性价比,是影响新股破发概率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这些数据在【新股雷达】里都有详细展现。 第三,近期相关板块持续调整,也是破发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后,近期上市的多只个股,业绩出现下滑。但是,并不是业绩增速越高,破发率就越低。据新股雷达统计过去一年多的数据,那些业绩增速处于中间地带的个股,破发率反而低。 如果一只新股的发行价具有性价比、业务前景好、业绩增速良好,即便是在全面注册制的背景下,也是值得申购的。 作为一款专业高效的打新工具,【新股雷达】非常具有参考性,其定义的舒适区和中性偏强区,能为大家提高有效避开“雷股”、吃到“肉签”的几率。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新股雷达 新股雷达 苹果 新股情报 海通发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