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懵了!开盘20分钟亏掉几千元!中签股民郁闷到家了——新股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1-14 19:00:00

今天在创业板上市的天振股份,收盘下跌10.97%,为何天振股份这只新股表现这么弱呢?

Upload_16684234965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16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处于反弹行情中,即便今天大盘处于微跌状态,个股也比较活跃,但上市的新股表现却不太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详细和大家聊聊。

今天在创业板上市的天振股份,就让中签的股民有苦难言。

天振股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早盘20分钟后,该股最大跌幅就达到9.52%,彼时如果卖出,中一签的投资者亏损额达到3040元。截至收盘,该股跌幅扩大至10.97%,中一签的亏损额达到3455元,一部华为中档手机的钱瞬间就没了。

在天振股份的股吧里,有股民吐槽,好不容易几年才中一签,这下还亏了几千元,真是郁闷到家了。

那么,为何天振股份这只新股表现这么弱呢?在未来的申购中,怎样才能避开此类让人亏钱的新股呢?大家可以关注【新股雷达】这个非常实用的打新工具。

对于天振股份这只新股,【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首先该股动态市盈率为19.03倍,虽然绝对估值不高,但是可比公司的动态估值仅为13.96倍,也就是说天振股份的估值要比可比公司高出36.32%。很明显,该股没有估值优势,而且估值还高出可比公司不少。

其次,该股发行价为63元,股价相对较高。【新股雷达】数据显示,从2021年9月18日以来,发行价在60元到80元的新股有40只,其中20只破发,破发概率高达50%。

此外,天振股份属于橡胶和塑料制品行业,该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业绩波动较大,而且不太稳定。

最后,天振股份的业绩有一些迷惑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172.88%,不过这样的增速是在去年低基数基础上完成的,这样的增速其实不能客观准确反映成长情况。

因此,【新股雷达】最终对天振股份给出中性偏弱评级,意思就是破发概率较大。意料之中的是,今天在市场情绪还不错的大环境下,天振股份最终逆势下跌。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处于反弹行情中,即便今天大盘处于微跌状态,个股也比较活跃,但上市的新股表现却不太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今天【新股雷达】研究员就来详细和大家聊聊。 今天在创业板上市的天振股份,就让中签的股民有苦难言。 天振股份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早盘20分钟后,该股最大跌幅就达到9.52%,彼时如果卖出,中一签的投资者亏损额达到3040元。截至收盘,该股跌幅扩大至10.97%,中一签的亏损额达到3455元,一部华为中档手机的钱瞬间就没了。 在天振股份的股吧里,有股民吐槽,好不容易几年才中一签,这下还亏了几千元,真是郁闷到家了。 那么,为何天振股份这只新股表现这么弱呢?在未来的申购中,怎样才能避开此类让人亏钱的新股呢?大家可以关注【新股雷达】这个非常实用的打新工具。 对于天振股份这只新股,【新股雷达】研究员认为,首先该股动态市盈率为19.03倍,虽然绝对估值不高,但是可比公司的动态估值仅为13.96倍,也就是说天振股份的估值要比可比公司高出36.32%。很明显,该股没有估值优势,而且估值还高出可比公司不少。 其次,该股发行价为63元,股价相对较高。【新股雷达】数据显示,从2021年9月18日以来,发行价在60元到80元的新股有40只,其中20只破发,破发概率高达50%。 此外,天振股份属于橡胶和塑料制品行业,该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业绩波动较大,而且不太稳定。 最后,天振股份的业绩有一些迷惑性。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172.88%,不过这样的增速是在去年低基数基础上完成的,这样的增速其实不能客观准确反映成长情况。 因此,【新股雷达】最终对天振股份给出中性偏弱评级,意思就是破发概率较大。意料之中的是,今天在市场情绪还不错的大环境下,天振股份最终逆势下跌。 老铁们,【新股雷达】会对每只新股进行五大维度的量化分析,准确率远超竞品。 如果你想查询某只新股,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在对话框中,输入关键词“新股雷达”,进行了解。 (达哥打新观察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