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直击百人会论坛丨广汽集团閤先庆:建议继续出台全国性统一支持汽车消费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7:34:45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1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閤先庆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由于近三年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叠加新能源补贴政策和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等有力政策退出,当前汽车消费低迷不及预期,建议继续出台全国性统一支持政策,多渠道激发内需消费潜力,稳定汽车市场。

此外,閤先庆建议,应持续推进电池和新芯片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强化供应链安全可控以及加快完善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法律法规。

“尽管目前碳酸锂价格有所下降,但考虑到关键金属资源对外依存度高,行业集中度产能释放周期性波动等不稳定因素,依旧需要加快国内外矿产资源开发,因此应将上游材料纳入战略储备资源,加快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建设,推动动力电池原材料保供与价格稳定。”閤先庆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