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直击百人会论坛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多措施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4-01 17:34:54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4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以下部分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共同应对解决。

一是在技术创新方面,电动化领域的车辆安全性、低温适应性还需进一步提升,智能化领域的自动驾驶系统可靠性还需要充分验证。

二是在支撑条件方面,锂、钴、镍等上游资源稳定供应能力有待加强。居民小区、高速公路、农村地区充换电设施还有短板。

三是在国际形势方面,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威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影响国际交流合作。同时今年以来国内汽车消费相对低迷,产业稳定运行的压力增大。

对于上述问题,辛国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与相关部门一道,加强统筹,综合施策,筑牢发展基础,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措施包括支持技术创新、积极扩大消费、推动车路协同、强化支撑保障和加大品牌培育。

“汽车产业具有典型的国际化特征,新能源汽车更需要跨区域、跨行业的协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原则,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各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贸易投资、标准法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贡献积极力量,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辛国斌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