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派瑞股份2022年扣非净利润降4.13%,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1 18:03:43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王梦凡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派瑞股份(300831.SZ331日发布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全年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减少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95万元,同比减少4.13%

年报显示,在营业收入构成中,电力电子行业以99.83%的比重占比最大,同比增长0.20%,毛利率49.49%,同比增长4.53%

在营业成本构成中,电子电力行业的人工费较2021年有所增长(5.22%),其他成本均有减少(原材料、动力费、制作费)。

电力电子行业分产品来看,电力电子器件营业收入1.56亿元,毛利率53.37%,同比增长7.81%,电力电子装置营业收入1992万元,毛利率19.17%,同比减少1.41%

值得注意的是,派瑞股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亿元,同比增长237.44%,相比去年大幅增加,公司解释增长原因主要是:报告期货款结算时间到达收取货款、报告期已收票据到期解付与报告期收到政府补助资金以及税费返还。

此外,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91万元,同比增长84.95%

作为科创属性的公司,公司一直较为注重研发投入,年报显示,派瑞股份在2022年的研发投入为80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4.59%

据年报信息,公司亦公布了2022年的分红方案,预计以3.2亿股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1(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992.0万元。

据上述年报信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联系派瑞股份董秘办进一步了解情况,截止发稿,未收到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派瑞股份 业绩披露 电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