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科达第三季度业绩不佳 上市以来净利润首次为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6 12:53:13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5日晚间,深科达(SH688328,股价21.8元,市值17.67亿元)发布了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特别是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050万元,为去年3月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截至10月26日午间收盘,深科达报收21.8元,下跌4.72%。

深科达202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58亿元,同比下滑35.56%;归母净利润为822万元,同比下降78.1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0万元,同比下降96.42%。

从单季度来看,深科达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亿元,同比下降64.55%,归母净利润为﹣1050万元,同比下降187.7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60万元,同比下降203.80%。

公开资料显示,深科达于2021年3月登陆科创板,2021年各季度的净利润平均在1000万元以上;今年一、二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556万元、1316万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变化,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致电深科达,工作人员回复,公司此前平板业务占比最大,由于市场需求的长期下降,公司相关业务收入下降,导致三季度的利润并不可观。同时,公司在第三季度搬迁生产制造基地,影响了部分订单的生产,也对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深科达上市以来,本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首次转正。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平板相关业务下降之后,对供应商的原料采购付款减少,同时近期回款形势较好。

深科达成立于2004年6月,主要从事半导体类设备、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摄像头模组类设备以及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半导体设备业务方面,公司与晶导微、扬杰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企业达成了合作。平板显示设备业务方面,公司与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华为、京东方、小米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招股书显示,深科达产品所覆盖的显示面板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电视、车载显示、商用显示等,该等领域产品更新换代快,技术迭代频繁,终端消费市场变化的影响因素多。报告期内公司与之相关的收入总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 81.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