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开盘,京东股价飙涨超8%,市值大涨348亿元!法拉第未来迅速跳水跌超3%,贾跃亭“窒息”了个寂寞?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30 22:19:55

每经编辑 张锦河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微涨。截至发稿前,道指涨0.49%,纳指涨0.69%,标普500指数涨0.63%


法拉第未来开盘涨逾12%,随后迅速跳水,股价跌超3%。公司今日官宣FF 91 Futurist开始生产。


京东涨近8%,市值大涨50.77亿美元(348.95亿元人民币)。京东拟分拆京东产发、京东工业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京东拟分拆京东工业、京东产发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3月30日,京东在港交所公告,京东拟分拆京东工业、京东产发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据公告,拟议分拆完成后,公司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工业、京东产发50%以上的股权,因此,京东工业、京东产发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公告介绍,京东产发于2012年1月19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产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74.96%。京东产发是现代化基础设施开发及管理平台,主要包括物流园区、产业园区及其他。京东产发提供定制化、全面且智能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并将其客户群拓展至第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制造、零售等新经济产业。

京东工业于2019年11月5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工业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77.95%。京东工业是工业供应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通过践行变革性的、全链路的工业供应链数字化,京东工业帮助其客户实现保供、降本及增效。

3月9日,京东集团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京东2022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954亿元,同比增长7.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而2021年同期净亏损52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6亿元。2022年全年,京东净营收为10462亿元(约合1517亿美元),同比增长9.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元,而2021年净亏损36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82亿元,而2021年净利润为172亿元。

FF 91开始量产,贾跃亭再提“为梦想窒息”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3月29日消息,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7:30,FF ieFactory California正式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现场举行发布活动,FF全球CEO陈雪峰、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FF全球产品执行高级副总裁Matthias Aydt等进行演讲并展示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现场。

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2D5rl4CicbewA083HZicicYUMNPVdPn9l6Et8UVTZm7wWuiaRrTjbXwvzQ.png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70IIIdgEGwcg0kBZtpTq621cylx8FHpsDFx4C0HWXJchE2fLYKxhZA.png

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LduDY7JuUM0g5emxiaJjEe9YVmJekHnziaAbFcEax2ic5b5ezINACpqag.png

图片来源: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

FF公司通过直播活动庆祝这一“里程碑”事件,展示了一家供应商在其加州汉福德工厂外制造的车身。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直播结束后,公司将开始组装其余部分,并仍计划在下个月底交付第一批产品。

贾跃亭发表英文演讲称,“我们所有不被理解的疯魔般的坚持和决绝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今天的成果。可谓是九年为梦想窒息,终于迎来颠覆时刻。”

贾跃亭表示,FF将不负大家的期待,成为站在金字塔顶尖的全球领先的超豪华电动车车企。希望与所有合伙人一起将FF打造成智能电车时代下的“法拉利+迈巴赫”。

CFF20LXzkOzXPzWEdOaYd3ydZ8AgNiawRpEOt9FchZIpyF1ORKIvnFGLf1RMzicGibX7cd3IGIFLBBmEohEvUIxSw.png

图片来源: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

他对一直都在支持FF发展和进步的投资人表示了感谢,同时还感谢了通过订购FF 91以表支持的车主,贾跃亭还透露,公司将会在4月14日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希望股东们通过自己投票来决定公司未来的道路。

不过,在半小时的发布会上,现场只展示了一个刚喷完漆的车身。网友纷纷吐槽:“看了个寂寞”“高手果然会玩”“干啥啥不行作秀第一名”……

还有网友评论称:“9年为梦想窒息,我只想问贾老板什么时候回国?”“那贾老板下周回国吗”“在他宣布造车到现在,已经有N多电车品牌上市了,他的电车难道用了什么超牛的未来技术?”“疯魔般的坚持,疯魔般的PPT演说,终于量产了,但9年过去,车款式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

财报显示,2022年年度,FF净亏损为5.5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49亿元),而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16亿美元。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FF亏损1.54亿美元,2021年同期三个月的净亏损则8430万美元。

CFF20LXzkOyicMHguViboC1KicZs06p01UQZ6lq6MFqb9vflhZx5vUicboGkXlXj0nVeohkZOHtvUPNHrQtQbxcUhA.png

图片来源:FF公告

对于2022年度公司净亏损加大的原因,FF方面解释称,主要是因为公司2022年工程、设计和测试(ED&T)费用成本增加,以及2022年某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应付票据和认股权证负债的公允价值计量变动增加等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自2014年成立至2022年年底,FF累计亏损已达34.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9.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4977291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