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报现场| 绿城中国张亚东:谨守“内部三道红线” 要求11个区域公司现金流和利润均为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21:32:25

◎“内部三道红线的设定是为了保证各个区域公司不断向好,从而使得绿城持续向好。”张亚东说。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28日,绿城中国(HK03900,股价10.6港元,市值268.39亿港元)举行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绿城中国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张亚东,行政总裁郭佳峰、执行总裁吴文德、执行总裁耿忠强、副总裁李骏出席。

2022年,绿城中国收入人民币(下同)1272亿元,较2021年上升27%;实现利润88.95亿元,同比增长15.7%;核心归母净利润增长11%。

李骏在分析市场趋势时表示:“当前市场量价已经趋稳,2月也出现了回暖趋势。我们判断,如果政策持续发力,最快二季度销售能够企稳,但热度和可持续性仍需检验,因此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谨守“内部三道红线”

张亚东在业绩会透露,绿城内部有三道红线,第一道红线就是KPI,这是必须要完成的;第二道红线,全国共有11个区域公司,要求每个区域公司的现金流都为正,对全集团进行贡献;第三道红线,要求11个区域公司的利润都为正。这三道红线,将使绿城的每一个区域都成为正向发展的区域。

“当然这与我们的投资格局、项目,以及操作能力都有关,但内部三道红线的设定是为了保证各个区域公司不断向好,从而使得绿城持续向好。”张亚东说。

今年的业绩会上,张亚东仍然再次提及此前反复强调的四个分化,市场分化、企业分化、产品分化、资源分化。

“去年和前年的市场又进一步印证了这四个分化。对绿城而言,我们都处于分化中向好的这一侧。市场分化中,绿城仍然聚焦一二线城市;资源分化上,大量银行境内外投资者给予绿城很多资源上的支持;企业分化上,绿城有很好的股东结构、稳健经营的基本面,使绿城在各类横向比较的经济指标中处于第一阵营。”

张亚东特别提及:“我们在今年和未来几年的打法上,还是要守住基本面,巩固优势项。守住基本面,就是在布局、结构,产品上守住基本经营方针;巩固优势项,则是在四个分化里,保持这四个方面都是绿城的优势项,这些优势项要转化成能力、能力转化成利润,利润转化成对股东的回报,这是我们一直要持续坚守的。”

对于未来的增长,李骏指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绿城中国累计已售未结转的金额还有3245亿元,其中权益部分是1846亿元。最起码未来两年,绿城的盈利前景还是比较明确的。”

2023年投资总货值相信会超过2022年

报告期内,绿城中国新增项目27个,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预计新增货值1037亿元。

“现在的行业大背景下,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只能在核心城市拿地。要继续做差异化的投资策略,去年的打法很难在今年得以实施。”对于投资和拿地策略,郭佳峰坦言,“我对新的一年里土地市场总体看法是,核心城市、核心地块竞争非常激烈,三四线城市相对边缘地块,可以底价获取,但是风险就比较大。”

对新一年的投资战略和投资目标,郭佳峰表示,“绿城会在原先的基础上更新投资策略,首先还是在反复研究、选定核心城市做‘底仓式’投资;其次,再去相对比较安全的区域进行一些精准层投资,做到‘投一成一’。此外,绿城在投资上遵循‘量入为出’,按照总体的市场形势以及销售回款做决定,有计划地分步走。2023年投资总货值,相信会超过2022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394401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绿城中国 业绩披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