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金茂服务2022:“高全新快”塑造逆势增长

2023-03-28 18:05:20

在3月24日金茂服务2022年度业绩会上,金茂服务管理层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金茂服务保持了高质量的发展。”

公告显示,2022金茂服务总收入约为24.3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截至2021年的约15.16亿元增加约9.21亿元,毛利约为7.34亿元,较上年增长约56.1%,年内利润约为3.41亿元,较上年度的约1.79亿元增长约90.7%,普通股股东应占每股盈利为每股0.38元。目前金茂服务在管建筑面积约为5686万平方米。

在管面积增长56.3%

具体来看,金茂服务毛利由2021年度的约4.7亿元增加至2022年度的约7.34亿元,增幅56.1%。金茂服务的整体毛利率由2021年度的约31.0%小幅下滑至2022年度的约30.1%,公告显示,主要由于2022年大力拓展社区增值业务,产品开发及推广相关支出增加所致。

在管面积方面,金茂服务的合同建筑面积约为8082万平方米,在管建筑面积约为5686万平方米,较2021年分别增加约40.3%及56.3%。

收入方面,金茂服务各方面都有所提升。公司物业管理服务2022年的收入增长46.6%,达到约12.07亿元,去年同期为8.232亿元。公告表示这主要是由于金茂服务业务扩张所致。

金茂服务的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也增长了15.4%,从2021年的约5.067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约5.846亿元。这是由于随着其管理的面积扩大,从交付后的服务中获得的收入增加,以及从案场服务中获得的收入也随之增加。

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增长了247.3%,从2021年的约1.856亿元增加到2022年的约6.446亿元。这主要是由于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管理的物业数量增加,社区生活服务收入从2021年的约2490万元增加到2022年的约1.728亿元,增长了约594.0%。

此外,金茂服务的室内装修平台服务收入从2021年的约1100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约1.33亿元。房地产经纪服务收入也从2021年的约560万元增加到2022年的约1.54亿元。

“高全新快”

金茂服务管理层表示:“过去一年公司始终保持‘高全新快’的发展战略定力,坚守物业行业的初心和本源,以长期主义提升高品质的服务为社区、商企、城市打造了美好的服务体验。通过一年的努力,公司的各项经营业绩均实现逆势增长,高端服务力得到市场验证。”

2022年,金茂服务得到了高质量规模提升。根据公告,金茂服务业务覆盖全国68个城市,过去三年金茂服务的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达到79.1%,2022年在管面积达到5686万平方米,因此物业管理服务2022年的收入增长46.6%,达到约12.07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金茂服务获得了高品牌高口碑的深度认可。2022年金茂服务业主满意度稳居高位,第三方调研住宅项目满意度高达93分,写字楼满意度更是高达100分,这样的满意度离不开金茂服务对客户需求的重视,在管理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品质和客户满意度的高位稳定。

可以看到,金茂服务在高品质驱动下形成了高位循环。公司在生活服务、空间运营、美居业务、资产经纪4个方面同时发力。2022年金茂服务拥有的高端业主禀赋得到了深度释放,2022年社区增值板块收入达到了6.45亿元。

所谓“全”,管理层表示:“金茂服务在2022年总结出4大城市运营服务的4种模式,分别为产业+物业,运营+物业,资本+物业,更新+物业。目前金茂服务除了深耕产业+运营+物业服务这种模式以外,在另外三种模式上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尝试,尤其是在运营+物业这样的模式下,金茂服务在2022年有了深度落地。”

此外,“全”还是指金茂服务同其股东中国中化谋求共同发展,金茂服务在2022年中谋定中国中化重点区域进行拓展,成功获取多个项目,涵盖研发中心、工业园区、住宅家属楼等业态。未来金茂服务将以产业园为依托,深挖服务需求,在已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挖掘企业服务的合作机遇,延展更多的服务内容和服务业态。

金茂服务的“新”,是2022年中,金茂服务持续地推进数字化建设,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走得坚定持续。金茂服务不断赋能业务及运营管理,利用智慧系统与数字化工具,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贴心、智能的美好生活服务。2022年中,中国金茂大会员体系全新上线,金茂服务将协同中国金茂的大会员战略,搭建物业大会员运营顶层设计,不断协同激活c端潜力。

快的方面是,2022年金茂服务加快完善外拓合作策略,通过股权合作、全委合作、专项服务、顾问咨询等方式,进行了积极的市场实践。在单体外拓方面,金茂服务坚持品质为先,区域深耕的策略,追求有效的面积,避免盲目的扩张,全年二线及以上城市拓展比例超72%,实现多种业态的覆盖。当然,金茂服务不仅有高质量的并购,更有快速高效的融合。2022年金茂服务实现了上市后的首笔并购项目,首置物业项目并购之后,积极地落实投后管理,三个月内完成了属地项目整合与职能团队融合,快速导入了金茂服务管理体系,推动区域协同,实现了服务品质和管理效率的双向提升,凸显了长期管理价值。快速高效的整合运营,得益于金茂服务很强的并购整合能力。

公告中金茂服务表示:“展望2023年,宏观经济向上向好的积极因素加快释放,高品质生活服务需求、专业化商企服务需求、精细化城市管理需求将得到稳步增长,核心城市群和新一、二线城市的增长趋势将更为突出。”

“开展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以‘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精益高效、纪律严明’为主题,刀刃向内、上下贯通、对标对表,聚焦基层服务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提升。”金茂服务表示:“我们坚信:物业服务的终极目标就是通过高质量服务,实现未来人居和城市梦想。”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王西岭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