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共建生物芯片领域微生态圈 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揭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8 10:37:05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Imsxlblmub1679970048849.thumb_head

揭牌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3月27日,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以“聚焦细分赛道,助推业界共治”为主题,举办成都国际生物芯片产业建圈强链发展论坛暨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活动邀请海内外30余位生物芯片领域科学家及行业大咖,共谋生物芯片产业建圈强链发展之路,论坛结合成都未来医学城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规划及战略资源,探讨解决生物芯片领域研发、转化、审批、生产、销售各环节问题,共建未来医学城生物芯片领域微生态圈。

“安捷伦作为实验室和科学工作者的首选合作伙伴,一直关注生物芯片行业的发展,未来医学城作为全国新兴的生命健康产业功能区,其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的逻辑,非常有利于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及创新创业,推动行业共聚、全链条发展。安捷伦期待与未来医学城有更多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行业的发展。”世界500强企业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

据介绍,本届论坛是西南地区首个瞄准生物芯片领域的创新举措,对推进产业聚集、业界共治有着强力促进作用,成都未来医学城以“链主企业+公共平台+领军人才+中介机构+生态企业”的“5+N”产业生态逻辑正在加速形成。在生物芯片细分赛道,未来医学城集结了医(华西东部医院)、教(四川大学华西东部医学院)、研(国家医学中心、天府锦城实验室)、产(生物芯片CDMO基地、迪安诊断IVD产业基地等),从临床需求、技术研发到报证生产全链条全生态初具模型,这将极大加速生物芯片产业在成都未来医学城生根、发芽、蓬勃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是由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入驻科学家牵头创立的以服务生物产业创新研究为主旨的机构。研究院将通过创新赋能、学术交流、产业孵化等措施,加快未来医学城成为全国领先的生命健康领域创新桥头堡。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探索构建由政府、企业界、市场、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未来医学城更快更好地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