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牵手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 成都东部新区探索构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17 14:40:17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推介会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东部新区提供

12月15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国内唯一医疗器械领域的国家级创新中心——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牵手合作,在深圳开展以“搭先进医疗创新平台 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生态”为主题的成都东部新区总裁会客厅(深圳)活动暨成都未来医学城投资环境推介会。深圳华大创新、卫邦科技、汇芯生物、粒影生物等20余家业内领先的医疗器械领域企业齐聚一堂,共探产业生态圈构建,共谋合作共赢新思路。

推介会上,成都东部新区围绕成都未来医学城区位优势、重点项目、产业扶持政策、产业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让企业充分体会成都东部新区优渥的营商环境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牵头组建,于2020年4月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是深圳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的创新中心。

深圳汇芯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与成都东部新区合作,搭建高性能医疗器械发展平台、构建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生态,将有效推动两地医疗器械产业融合发展。汇芯生物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创新中心搭建的桥梁,用好先进医疗创新平台,加速创新成果转化、增强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和吸引力,与成都东部新区一起融合发展。

据悉,为更好搭建创新平台,成都东部新区此行还专程前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建立大健康产业共同体的基础上,加速推进“首诊在博鳌,带药回成都”“临床在博鳌,数据在成都”的创新合作模式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作为我国唯一的“医疗特区”,近年来已经成为国际创新药械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通道,初步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2021年6月,成都东部新区已与博鳌乐城达成共同合作协议,建设全国大健康产业园共同体,搭建产业服务共享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