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隔三年再次到访中国 康林松:奔驰致力于继续在华发展,与华共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6 16:39:23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20233252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会在京召开。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时隔三年再次到访中国并出席论坛。

“我很荣幸和高兴能够再次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与新老朋友、合作伙伴及我们的中国团队再聚首。我坚信,中国将在2023年迈向稳步经济复苏和发展,并继续夯实其作为全球汽车产业创新枢纽的地位。作为中国紧密的合作伙伴和朋友,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继续‘在华发展,与华共进’,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己力。”康林松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一直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为促进中国和跨国企业及学术界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我们对中国经济和汽车产业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奔驰目前在华业务已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包括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售后和汽车金融服务等。作为奔驰乘用车全球生产网络中最大的生产基地,北京奔驰有望于今年实现其第500万辆整车下线。奔驰方面表示,中国早已成为奔驰全球技术创新的前沿基地,未来将继续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助力中国汽车工业技术迭代升级和绿色发展。

近年来,奔驰正加大投资、扩大本土研发规模,以在华提速电力驱动和汽车软件的发展。继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技术中心于2021年在北京投入使用后,新的上海研发中心也于去年正式启用,在自动驾驶领域,奔驰与腾讯在云计算领域展开合作,支持奔驰在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电动化产品层面,奔驰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包括全新EQS纯电SUV和全新EQE纯电SUV。至2023年底,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将达17款。按照规划,奔驰致力于最晚至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中和,其“2039愿景”也与中国“双碳”目标同频共振。奔驰方面表示,公司正通过涵盖生产、产品、供应链等全方位的碳中和举措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与本土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扩大研发和产业链布局,提速面向电动化、数字化、碳中和的转型,通过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继续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汽车产业升级贡献力量。”唐仕凯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