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突发!已致26人死亡!数百座建筑被夷为平地,当地居民:“完全是毁灭性的”“我和妻子躲进浴缸,身上盖上枕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6 15:50:01

每经编辑 程鹏 盖源源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遭遇龙卷风和强雷暴袭击,相邻的亚拉巴马州也受到影响。据路透社报道,这场风暴夷平了数百座建筑物,目前已确认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XJViaQtNic1Jj27ZbIow5Yh9QXEO8uyLOpWEktbriblqmWYAsicul9LNicg.jpg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LMtyH7omIlLNq56CYrTia3nibLBDQoyLvShQeIquq6escE4fgKdNXwzg.jpg

3月25日,在美国密西西比州罗灵福克镇,当地居民在残骸中搜寻可用物品。新华社/路透

媒体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密西西比州大量房屋被毁,车辆被掀翻,树木被连根拔起,现场一片狼藉。当地政府已经派出搜救人员,在废墟中寻找失踪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龙卷风袭击美国 至少26人死亡

当地时间24日晚,美国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遭遇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袭击,至当地时间25日,密西西比州已有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4人失踪。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已宣布该州所有受龙卷风影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另外,美国亚拉巴马州也有1人死于龙卷风。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waict2SiamsGJ15S7WVR3ep4zsKzEjqYXekORPUqtnqXpiah6GPaJH6Tw.jpg

龙卷风袭击后的景象 图源:极目新闻援引法新社

根据白宫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指示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部署了应急响应人员和资源来支持搜救队开展工作、评估损失,并将联邦支持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XhIsclOVr1o5L1IgHMHXhCz4NVz7vHBpLW1Qc8icz7UpdLvx808nq9w.png

据中新网援引美联社25日援引美国国家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话称,初步信息显示,这场龙卷风在地面上肆虐的时间超过1个小时,移动路径超过170英里(约274公里)。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QnqI4qW9PvBOoMAKPYLDLib3zg65EcWOqvNvHRcWRRicicf6zARUeRQaw.png

在受灾严重的密西西比州小镇罗灵福克,大量建筑被夷为平地,车辆被掀翻,树木被连根拔起。很多人被困在建筑物废墟之下,救援人员还在搜救。据央视新闻,幸运躲过一劫的民众表示,一切都发生得很快。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1ia4bS0LHQ4xsRWf8hnQr1ibia1g3Wmofnkfaicibvibh6flHgyoGHXJW2iag.jpg

这是3月25日拍摄的美国密西西比州罗灵福克镇龙卷风过后的残骸。新华社/美联

当回忆起24日晚龙卷风袭来之时,密西西比州居民仍然惊魂未定。

bPJzOqwPBpaxJUnhj4w5uDS23O8MXGMQcunaoyHk5dc6oa4MLY3F5hJaiaVibQySmaa5CtLRUgB1Ed1BcrTlqHsQ.png

bPJzOqwPBpaxJUnhj4w5uDS23O8MXGMQr5qWicJbw0jNCzzib92qa30AjN14ibMZYcZJwsX3ZFmZHJCWpRAmLFUqw.png

美国密西西比州威诺纳市居民:我们想尽量躲到(远离门窗)的房子中间,刚躲好,龙卷风就到了。紧随其后我们就听到了一声巨响,等到外面没有了声音,我们出来发现院子里大约有10棵树被吹倒了。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w14SbFLhCHegzR4tAUboibtZrnbLTB1wLoWdickF9yxIVg8gficMU5r1Q.jpg

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居民:我和妻子躲进浴缸里,在身上盖上枕头。我们听到各种东西不断砸到屋顶,很多树都倒了。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VNYUkdpx0uIibwvqHE1zH5BJvgj0oIEKDUgGUYSVic5Yr5wkP8GNGfcg.jpg

密西西比州罗灵福克市居民:昨晚一片漆黑,龙卷风的破坏力完全是毁灭性的。这里的人急需帮助,58年来,我没有见过这么猛烈的龙卷风。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v3GjKK4Oo5QxXyPg4oYnibXfIB8oVlyLL6ERn8iaZ8ssmDbicU4sIW0BA.jpg

密西西比州银泉市居民:我们失去了一切,但我们活过来了。房子毁掉了,我的卡车没了,还有两辆车都被毁掉了,还好我们人没事。

密西西比州汉弗莱斯县警长 布鲁斯·威廉姆斯:我们这个地方被摧毁了,就像被炸弹炸了一样,有很多房屋都遭到了严重破坏,这次我们这里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打击。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GJ8evMowHNvSzYDmujiazMPOP5PK7iasF1zt9zGvmwnUW3MukW3hOuOw.jpg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PfwAPgn0A1rSZQ4FJIgu1F2NjiaORGjvc4BiaUTz83mEEy2HunGic5OqQ.png

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2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州政府正在向受灾区域输送更多医疗和应急物资。此外,龙卷风所经之处大量基础设施也严重受损,密西西比州及相邻多个州共有数万户住宅和商户断电。

bPJzOqwPBpaxJUnhj4w5uDS23O8MXGMQVrPibHWsLmUy9CQRYwWdh2GuVXw51AZvUWOZ6eUGx91mGZRGKjK9GVA.png

根据美国风暴预测中心的数据,在24小时内,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遭遇了至少11次龙卷风的袭击。此外,龙卷风还造成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和田纳西州发生大规模电力中断。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4时,受风暴的影响,俄亥俄州共超过10万用户断电,田纳西州超过2万用户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当地时间25日,密西西比州部分地区仍处于龙卷风警报中,未来几天,更大的风暴将继续向美国东部前进。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美国部分地区可能会迎来暴雨天气,美国中部和中南部至少8个州的近1900万人或将受到暴雨影响。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为何龙卷风“钟爱”美国?

龙卷风的形成与不稳定能量导致的剧烈上升气流以及垂直风切变有关。上升气流在风速和风向切变的作用下就会产生垂直涡度,在水平方向开始旋转。美国多雷暴天气,平均每年要遭受10万个雷暴,这种气象条件正好能满足龙卷风的形成。

据悉,龙卷风中心附近风速可达100-200米/秒,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维持时间在十几分钟到几小时。其破坏力较强,所到之处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房屋等现象,还会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和中国一样都位于北半球,只是美国是在西半球,而且美国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南边又是墨西哥湾,这导致大量的水汽不断从东、西、南面流向美国大陆。这么多水汽被送到美国大陆,很容易产生狂暴的雷雨云,继而引发龙卷风。此外,美国每年还会遭遇“飓风”这类热带气旋。

在美国,大多数的龙卷风都发生在每年春季,其次是夏季。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美国雷暴天气最为频繁。

CFF20LXzkOxYz2GHTVxfRgicurNxYHDaktkPNX9zlj0NBKoHE7CLdEVA6nepc0zPSjTfXeWFcgOR3kg7H2alJjg.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的中南部是龙卷风的高发区,其中中南部平原被称为“龙卷风走廊”,这一地区在每年的春夏季节常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导致该地区气流上升,来自墨西哥湾的暖湿气流又不断进行补充,从而在该地区形成大量的雷暴云,再加上是平原,所以更容易产生龙卷风。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CFF20LXzkOyuoQNVLRGWjVfciaeNyib50W3Y9TDLicWBibJKOzIkD8GjeQ1UXS4mD9ONYY5AAMMOvRlWic9Oh3K3Lrw.jpg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