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强震撼动多国!已致超180人死亡,有建筑被夷为平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6 14:23:0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当地时间2月6日4时17分),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15度,东经36.95度。

第一次地震发生约10分钟后,土耳其又发生了6.7级地震。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X6tItj6bJ9wmcRuRfSaElj6qibTUfHPeiaWnAHbYvRjTlXWg0SialII6g.png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根据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局表示,地震造成土耳其至少76人死亡,440人受伤。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Kff3ibEuUnZ05sFwmBoKPZcvicjAxticxJ2eTsib7wzz7usvUtXvxEiafN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英国《镜报》消息,以色列和黎巴嫩等周边多国有震感。

CFF20LXzkOwEbCmqx3WRmdxHEmtDzW0mzzNbGKpialfeOV6lBPAeoOXhwq5f7RfwcicnhD6LmylZnGArvZibjmMvA.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外网,社交平台曝光的灾后画面显示,有建筑物被夷为平地,马路上堆积大片碎石,不少民众在街头大喊。网友萨格内拉在推特上写道,土耳其的地震震源相对较浅,大部分地区可能都有震感,这种规模无疑影响整个中东地区的民众。

土耳其马拉蒂亚、迪亚巴克尔、阿德亚曼等省份都有楼房倒塌报告。加齐安泰普省长表示,当地震感强烈,呼吁市民不要惊慌,尽量在户外躲避。

△土耳其马拉蒂亚省首府马拉蒂亚市市民拍摄的震后景象。

视频旁白:“另一侧的商场都塌了,难以置信。”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受地震影响,一间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散落在地面。地震致叙利亚、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等多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央视新闻,土耳其邻国叙利亚震感强烈。

据叙利亚卫生部6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地震已在叙利亚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造成111人死亡,约516人受伤。目前救援团队和医疗队正在现场全力救援。据报道,阿勒颇省、伊德利卜省、哈马省、拉塔基亚省、塔尔图斯省多地大量建筑坍塌,有人被困在废墟下。

据央视新闻,今年以来,全球共发生六级以上地震13次,其中6.0级到6.9级9次,7.0级到7.9级4次,8.0级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

编辑|孙志成 盖源源

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