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罚高管获提名为公司董事候选人 ST三圣一董事投出反对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4 20:33:40

每经记者 曾剑    实习生 徐家宜    每经编辑 杨夏

3月18日,ST三圣(SZ002742,股价5.15元,市值22.25亿元)宣布4名董事和1名监事因工作调整原因辞职。如今补缺人员出炉。ST三圣于3月24日下午披露,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补选张志强、谢云、罗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该议案,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项立平投了反对票。

项立平指出,候选人张志强、谢云在2018年~2019年任ST三圣董事时,因发生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未勤勉尽责被监管机构处罚。他还认为,上市公司目前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也因资金占用事项未解决导致,其表示自己曾多次督促公司解决资金占用事项,但上述候选人任上市公司高管并未采取实际行动,因此,他对上述候选人任公司董事表示反对。此外,项立平认为候选人罗骥常年负责ST三圣全资子公司百康药业,对上市公司实际情况有待进一步了解,出于审慎原则,自己持反对意见。

简历显示,张志强于2010年3月至2014年1月任ST三圣董事、副总经理,2014年1月至2019年9月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公司总经理。谢云于2016年6月加入公司,2017年3月至2019年9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经理。罗骥于2018年1月至今就职于公司,2019年9月至2021年9月任公司董事;现任公司子公司百康药业总经理。

2019年9月,重庆证监局向ST三圣及相关当事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指出,上市公司存在未及时披露公司通过供应商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等违法行为。重庆证监局认为,时任公司董事的张志强、谢云等未尽到勤勉尽责义务,为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彼时,两人受到警告,并分别被处以15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ST三圣董事会此番审议的《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审计监察部负责人的议案》,项立平均投了弃权票。其表示对候选人/受聘人是否实际了解公司情况持质疑态度。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38651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