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股指均小幅收涨,CPO、算力概念股全线爆发;大卖40亿,年内首只最吸金“固收+”成立;文旅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成为今年市场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2 15:39:55

北京时间3月22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0.1点,涨幅为0.31%,报收3265.75点,成交额3825.09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69.68点,涨幅为0.61%,报收11496.93点,成交额5753.41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4.66点,涨幅为0.2%,报收2341.92点,成交额2584.13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17.06点,涨幅为0.43%,报收3999.44点,成交额2651.81亿元。

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57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48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7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0.7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03亿元。

盘面上,市场继续围绕数字经济相关方向炒作,其中算力、CPO方向大爆发,青云科技、中际旭创20CM涨停,寒武纪等10余股涨超10%,拓维信息、鸿博股份涨停。应用方面,电商概念股继续活跃,联络互动4连板,焦点科技涨停;工程设计概念股早盘异动,矩阵股份20CM涨停,华阳国际、华设集团、中衡设计涨停;影视方向,上海电影3天2板。除了数字经济外,其他市场热点较为匮乏。下跌方面,光伏等赛道股陷入调整,昇辉科技跌超8%;“一带一路”、中字头概念股震荡走弱,龙建股份、中公高科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通信设备2.81%、互联网服务2.8%、通信服务2.58%、游戏2.57%、工程咨询服务2.41%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2.16%、电子化学品-0.77%、光伏设备-0.7%、珠宝首饰-0.65%、风电设备-0.49%。

NO.1 今天(3月22日),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国际商会)主办的北京国际投资合作研讨洽谈会正式举办。会上,多家企业集中签约,“联通世界·投资北京·共享未来”系列活动启动。在会上,5家国内的动物保健企业集中签约,成立国内海外投资平台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将积极通过海外投资并购、建厂等方式提供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参与国际间疫病防控重大项目,提升产品品牌国际化的影响,实现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央视新闻)

NO.2 年内最吸金“固收+”来了!今日,路博迈基金发布公告,路博迈护航年持有债券于3月21日成立,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40.91亿元。这也是年内第一只首募规模超40亿元的“固收+”产品。开年来,权益市场迎来复苏,A股回暖迹象明显,债市逐渐趋稳,“固收+”基金迎来业绩修复。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在内的1200多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固收+”基金中,近95%的产品取得正收益。(中国基金报)

NO.3 文旅部网站消息,3月21日至22日上午,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强调,开年以来,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经营活动逐步回归正常,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成为今年市场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市场发展呈现消费升级和市场下沉并行趋势,安全、品质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诉求;新主体、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涌现,对行业监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增多,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复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之以恒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着力推进行业转型融合发展;多措并举规范市场秩序,着力提升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行业发展“红线”;聚焦行业监管效能提升,夯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

安信证券3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金山办公(688111.SH,最新价:325.77元)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375.18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订阅业务占比持续提升,机构订阅实现高增长;2)积极迭代信创产品及服务,深受党政及行业客户认可;3)高研发投入保持创新活力,持续积淀 AI 能力。风险提示:核心技术研发不及预期;产品推广和产业生态建设不及预期。

AI点评:金山办公近一个月获得15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0家,增持3家,平均目标价为341.85元,与最新价325.77元相比,高16.08元,目标均价涨幅4.94%。

中银证券3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久远银海(002777.SZ,最新价:24.3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Q4项目验收延后,研发投入提速,费用相对管控良好;2)医保进入加速收获期,“医保+”不断扩容;3)人社与民政持续突破,融入数据要素智慧城市新赛道。风险提示:人社、民政业务推广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AI点评:久远银海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平均目标价为27.9元,与最新价24.34元相比,高3.56元,目标均价涨幅14.63%。

东方证券3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药明康德(603259.SH,最新价:81.53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优势业务强者恒强,新兴业务助力长远期快速发展;2)“一体化、端到端”的创新模式优势显著,具备保持行业领先的核心竞争优势。风险提示:医药研发服务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新分子需求热度不及预期影响产能利用率的风险、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境外经营及国际政策变动风险、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AI点评:药明康德近一个月获得10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9家,平均目标价为101.95元,与最新价81.53元相比,高20.42元,目标均价涨幅25.05%。

天风证券3月2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荃银高科(300087.SZ,最新价:16.2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种子规模增长快速,多品种储备显成效;2)研发加码,科企合作典范;3)种业行业变革有望加速,公司目标全球种业前十。风险提示:疫情风险;价格波动;政策变动风险;订单农业推广不及预期;转基因推广不及预期。

民生证券3月2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新洁能(605111.SH,最新价:80.6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消费类需求偏弱,新能源收入占比快速提升;2)三代半导体快速突破,功率IC产品进一步完善;3)下游结构持续改善,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风险提示:新产品营收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需求波动的风险;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

AI点评:新洁能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平均目标价为96.5元,与最新价80.6元相比,高15.9元,目标均价涨幅19.73%。

启明信息(002232.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启明元宇宙技术探索平台,主要利用扩展现实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手段,打造与现实世界相互映射的元宇宙技术平台。其中扩展现实技术主要包括AR、VR等技术。我们可以提供从方案策划、3D建模,Unity动效研发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撑能力。让汽车行业与元宇宙新技术产生火花,给汽车行业销量增长带来全新动力。

万里扬(002434.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储能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原材料价格的下降有助于降低公司储能电站的投资成本,提升项目盈利能力。

通达创智(001368.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直接在上述平台销售产品,公司合作客户中有部分客户已开拓跨境电商的销售渠道,并将采购至我司的有关产品在电商平台进行售卖。

汤臣倍健(300146.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年初,公司成立了健力多事业部,对健力多品牌进行全渠道规划,从更高维度进行品牌资源最优分配,希望推动健力多品牌收入恢复正增长。 公司持续聚焦“新功能、新原料、新技术”的创新性研发并做相应研发储备,会根据行业政策及市场需求适时推出新品。

中原证券(601375.SH)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通过全资另类投资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瓴资本开展合作,参与投资多支私募基金,涉及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中早期企业,同时向高瓴资本学习交流投资策略和经验,不断提升投资团队专业能力。

常铝股份(002160.SZ)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据了解,公司电池铝箔可以应用于钠离子电池领域。至于公司下游客户采购公司电池铝箔后是否用于钠离子电池,取决于客户自身的需求和决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固收+ 海外投资 C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