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突访乌克兰!先从印度飞至波兰,后坐火车抵乌..乌外交部:感谢对乌“历史性访问”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2 00:10:5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环球网原因法新社最新消息,乌克兰外交部21日表示欢迎岸田文雄访问基辅,并称日本首相“历史性”的访问是对乌克兰的重要支持。

乌外交部第一副部长艾米娜•扎帕洛娃在推特上晒出岸田抵达基辅的画面,并发文称,“这次历史性的访问是(乌克兰和日本)团结和强有力合作的标志。我们感谢日本对我们未来胜利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做出的贡献。”

共同社21日早些时候消息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等媒体称,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日本领导人首次访问乌克兰。此前,岸田刚刚结束访问印度的行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829875

岸田突访乌克兰,日外务省:将表达对乌支持态度

据澎湃新闻21日消息,日本外务省透露,岸田文雄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并表达在俄乌冲突中对乌克兰的支持态度。

据《日经亚洲》3月2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表示,岸田文雄已于21日晚间抵达基辅。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称,媒体镜头在基辅火车站捕获到了岸田的身影。

《日经亚洲》报道称,这是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岸田文雄首次访乌。日本外务省表示,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岸田文雄将向乌克兰人民的勇气和毅力表示敬意,也将在会谈中表达日本以及日本将主持的七国集团峰会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日经亚洲》报道称,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峰会)将于今年5月在日本广岛举行。在G7峰会举行之前,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其他七国集团领导人均已访问乌克兰。

图片来源:环球网视频截图

日本电视台称,在波兰看到岸田乘上火车(图片来源:日本电视台)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表示:“乌克兰局势预计将成为七国首脑会议的主要议题,首相与泽连斯基会面并直接了解当地局势,具有重要意义。”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岸田今年1月就曾接受乌克兰政府的访问邀请,表示“将结合各种情况进行探讨”。为确保安全,此次访乌行程事先没有对外公布,岸田改变了从访问地印度回国的计划,经由波兰换乘飞机和火车抵达乌克兰。

外交部: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局势降温的事

据央视新闻,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4017681

有记者就日本首相访问乌克兰提问。发言人表示,国际社会应坚持劝和促谈的正确方向,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创造条件,我们希望日方多做有利于局势降温的事,而不是相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8298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环球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