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军称击落乌军战机,乌军打击俄军人员集结点;日媒:日本短时间内不打算访乌;德国最新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06 09:16:1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月6日消息,俄5日发布战况信息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以及顿涅茨克等方向,打击乌军士兵以及军事车辆。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通报称,乌军称击落了俄军苏-25战机和米-8直升机。

另据环球网,乌高官转述泽连斯基希望岸田访乌,不过,报道称,日本政府没有短时间内访乌的打算。

俄称打击乌军人员车辆 乌称打击俄军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月5日称,俄军在多方向打击乌军士兵和军事车辆。乌克兰军方同一天通报称,乌克兰空军当天对俄军多处目标进行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战况信息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以及顿涅茨克等方向,打击乌军士兵以及军事车辆。在顿涅茨克地区、扎波罗热地区以及赫尔松地区,俄军打击乌军多管火箭炮、自行榴弹炮等武器装备。此外,俄军称击落了乌军苏-25和苏-24战机,拦截了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炮弹和美制哈姆反雷达导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同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通报称,俄军继续在巴赫穆特以及红利曼方向发动进攻,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方向上的俄军则处于守势。乌克兰空军当天对俄军人员集结点以及防空系统进行了多次打击。此外,乌军还称击落了俄军苏-25战机和米-8直升机。

德国总理与美国总统通电话 将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

当地时间1月5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表声明称,当天德国总理朔尔茨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双方在通话中达成一致,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布拉德利”战车,并按计划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两国政府还将对乌克兰士兵进行各自武器系统的培训。

乌高官转述泽连斯基希望岸田访乌,日媒:日本政府短时间内不打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646608

据日本《产经新闻》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府称,乌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4日向日本驻乌克兰大使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希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方便的时候”访问乌克兰。不过,报道称,日本政府没有短时间内访乌的打算。

报道称,日本是2023年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将于今年5月主办G7峰会,如果接受邀请,岸田会在那之前访问乌克兰。不过,日本政府高官透露,从1月9日之后,岸田将分别访问欧洲与北美,“来不及”就同时访问乌克兰展开协调,计划放弃访乌。

报道提及,岸田去年6月时曾考虑访问基辅与泽连斯基举行会谈,不过未能实现。据日媒此前报道,在去年6月之后,日本政府内部曾多次探讨有关岸田访问基辅事宜,不过,由于俄军使用导弹和无人机打击基辅的力度在增强,所以未能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64660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