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客机发现两颗实弹,后续来了:警方锁定一名美国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20:45:3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中新网援引韩媒报道,本月10日清晨,大韩航空一架客机起飞前在机舱内发现实弹,218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被紧急疏散。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警方接到报告,在大韩航空KE621航班即将起飞前,一乘客在自己的座位下发现一枚实弹,随即通知了机组成员。

警方称,反恐特警和爆炸物处理军事小组正在对飞机展开搜查,将进一步调查违禁物品是如何被带上飞机的。据报道,大韩航空KE621航班原定早晨7时45分起飞,由韩国仁川飞往菲律宾马尼拉。

CFF20LXzkOzgNr5npK359ct0KjTPWick1YQKXDme4U5NwDFt1oTQXvTDEhufjS7noPywjutt9sxUkU1I5d2BheQ.jpg

图片来源:大韩航空微博

另据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最新消息,韩国官员21日表示,韩国官员21日表示,警方已申请拘捕一名美国人,这名70多岁的美国男子被控于本月早些时候携带两颗实弹登上大韩航空公司客机。

韩联社称,韩国官员表示,在查看监控录像和机场安检的X光照片后,警方找到了携带实弹的嫌疑人,韩警方已于20日向法院申请拘捕这名美国人,预计法院将于21日决定是否批准拘捕令。

另据《韩国先驱报》,记录显示,事发当天,这名美国人先从美国拉斯维加斯飞抵韩国仁川机场,在韩国警方接到机上出现实弹报告的3个小时后,该男子就飞往了菲律宾马尼拉。

韩国警方表示,他们计划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拘捕嫌疑人,并查明他是如何将实弹带上飞机的。此外,韩警方还指控一名机场安检人员在安检过程中未能识别出实弹。

据了解,仁川国际机场是韩国客流量最大的民用机场,大韩航空是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同时也是亚洲最具规模的航空公司之一。

在韩国,拥有枪支是非法的,除非有执照参与射击运动及打猎活动,否则枪支都须存放在警察局。在韩国非法持有枪支,可判处最高15年监禁和最高1亿韩元(约合52万人民币)的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中新网、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