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张兰称被资本霸凌:信托里的钱是我的,不是我欠他们的!会在新加坡上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18:46:3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第一财经报道,3月20日深夜,张兰接受记者专访,就欠债风波进行了深聊。

“我其实是一个非常专注于经营的人,我就懂如何管理企业,看菜品,做好餐饮供应链,但资本的事情我不懂,当初引入资本的时候,我也没有这份心思去管资本的具体事宜,现在想起来是失策的。我当时见了100多个投资人,最后引入了那几个。”张兰对第一财经记者说道。

根据张兰的描述,她自己对于资本市场很陌生,也参与甚少。“很多资本方面的合同协商我都没有参与,我充分信任我们当时的CFO,我把公司所有的系统都打开,让对方做尽调,当时一厚叠的文件拿过来让我签字,我也充分信任合作团队。但后来资本方一次次稀释我的股份,上市也并未完成,我就觉得资本方并不诚信,所以我当时就不太想合作了。”张兰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我那时候签的文件其实都是按照香港当地的相关规则,里面很多细则和内地不同,这些也成为后来我所面临的问题。我找到一个大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来帮忙,他仔细看了所有相关文件后师告诫我说,如果真的完全按照当时的条款,我的风险非常大。然后他加入我的律师团队,并代表我去和CVC做了一系列谈判,后来我们也改了很多条款,算是稍微有利于我一些。”张兰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信托里的钱是我的,不是我欠他们的。我觉得这是资本在霸凌我们企业。就俏江南而言,我一手创办的企业、股权什么都没有了,都给他们了。”张兰气愤地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谈及此次被击穿的信托后续事宜,张兰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在处理上诉事宜,在新加坡相关法院上诉。”

海外欠债9.8亿,张兰强硬回应

近日,海外法院的一则判决将俏江南创始人张兰推上风口浪尖。

据美国联邦地区法院近日公布的判决书,张兰仍拖欠CVC基金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及其利息。张兰海外家族信托被击穿,其用家族信托基金购入的一套纽约公寓也即将被执行还款,相关消息引发热议。

就巨额欠债问题,张兰在直播间回应称,欠债是被资本算计,“我没有算计别人,所以不丢人。这说明我做得好,猪养肥了、狼就来了。”“是CVC基金欠我的,我没欠任何人。”。

3月21日,在与凤凰网财经《封面》的对话直播中,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再次强硬回应“海外欠债9.8亿”事件,张兰称正在上诉,并且已经准备了充分的证据。

张兰表示,即使最终还是输了与CVC基金的官司也无所谓,钱对人一点也不重要,家族传承要传承美德和品质,“小菲也不care这个基金,他说你不要跟我有任何关系”。



张兰透露,当年俏江南去香港上市,需要有基石投资人,当时投行也推荐了100多个基石投资人,其中就包括CVC。后来之所以选择了CVC,是因为CVC比其他基石投资人更激进,他们亲自到公司拜访,打动了整个团队。而且CVC是欧洲老牌私募基金,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张兰表示,自己相信CVC是老牌私募基金,它的总部没有问题,但是它的亚太地区业务出了问题,因为现在它的整个亚太地区投资业务基本上都退出了。“CVC几乎血洗了亚太地区企业,就如同血洗俏江南一样。”张兰说到。

sDmp4icX9ibYY7g4DzvVlparZSHCVcia3u57fUD9uP9iarJoWwH9Jy5FISl5Q7zVXOVPyNDAA1tmAZ7libtOU3JDmLA.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凤凰网财经《封面》、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动态 家族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