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罗的海两架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向俄边界飞行,苏-35战机紧急起飞!俄国防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1 08:59:4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环球网3月21日消息,路透社2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20日,在波罗的海区域,两架美国轰炸机飞向俄罗斯边界方向,随后,俄罗斯一架苏-35战机紧急起飞。

俄军苏-35战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2791525

报道称,俄国防部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写道,“3月20日,在波罗的海上空执勤的西部军区防空部队的雷达设备,探测到了两个朝俄罗斯国家边界方向飞行的空中目标”。报道称,俄国防部表示,这些飞行目标是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为了防止其侵犯边界,一架苏-35战机紧急升空,“在外国军机远离俄国家边界后,俄战机返回了其基地机场”。

报道提到,俄国防部还表示,苏-35战机的飞行严格遵守了国际空域使用规则。该部门还表示,“不允许侵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边界。”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一名美国空军指挥官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当地时间3月14号遭到了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拦截,美无人机坠入黑海。美方称,事件发生区域为“国际空域”。

美军无人机坠毁的消息曝光后,涉事无人机成为焦点话题。

俄罗斯国防部14日就此事发表声明。俄国防部强调,为查明入侵者身份,俄防空部队执勤的战斗机升空。当天9时30分左右,MQ-9无人机由于大幅度机动导致失控,逐渐失去高度并与水面相撞。俄罗斯战斗机在此过程中未使用机载武器,未与无人机接触,并安全返回驻地机场。

美国MQ-9无人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据海外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MQ-9无人机绰号“死神”或“收割者”,由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发,系长航时中高空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可以执行攻击、情报搜集、监视与侦察任务。截至2020年,该无人机一架的成本高达3200万美元(约人民币2.2亿元)。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一直使用MQ-9无人机,在黑海上空进行巡航和监视活动。MQ-9的飞行高度可达5万英尺(约15240米),无武装的情况下,续航时间为42小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说,MQ-9近几年最具挑衅性的实战经历,是在伊朗暗杀一名将军。2020年1月3日,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发动空袭,使用MQ-9无人机发射AGM-114“地狱火”空地导弹,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此举震惊国际社会,被伊朗方面斥为“恐怖行径”。

当地时间2023年1月4日,伊朗德黑兰,在纪念伊朗革命卫队中将兼圣城军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死亡三周年的仪式上,一名男子手持被杀害的苏莱曼尼的照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596299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27915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无人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