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方最新发声:俄罗斯不接受“油价上限”!基辅拉响防空警报,俄国防部、美国防部有新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2-03 23:04:3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乌克兰首都基辅拉响防空警报。

据央视军事援引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访问波兰一军事训练场后表示,目前已有1100名乌克兰士兵接受欧盟训练。目前欧盟已额外拨款1600万欧元,用于购买训练军队所需的杀伤性武器。此外,据美媒 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研究扩大乌军在德训练计划。

此外,当地时间12月3日,白俄罗斯国防部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已经签署了在军事领域联合保障地区安全的协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俄总统秘书: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

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接受西方提出的油价上限,克里姆林宫正在评估当下的情况,俄方已经为欧盟设置油价上限做出了一些准备。

当地时间12月2日,七国集团一致决定将俄罗斯原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欧盟同意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报道称,欧盟就每桶60美元的进口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达成初步一致,同时还制定了一套调整机制,在国际油价低于每桶60美元的情况下,将俄罗斯海运油价上限保持在低于市场价格5%的水平。

俄国防部接收新一批苏-35S战机 美国防部展示隐形战略轰炸机B-21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向俄国防部移交了新一批苏-35S战斗机。

苏-35S战斗机为俄罗斯四代半战机,具有高航程、多用途、空优、对地攻击等特性。苏-35S型也是苏-35系列战机中的最新改进型,这种战机全面升级了航电系统,安装有被动相控阵雷达。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国防部首次展示最新的隐形战略轰炸机B-21。

B-21是30多年来美国研发的首款新型轰炸机,美国方面称它是全球首型第六代军用机。B-21是美国军方升级三位一体核力量计划的一部分,计划2023年首次试飞。美国空军计划装备100架,既可配备核武器,也可执行常规轰炸任务。

B-21项目成本不明。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空军先前所发数据来估算,每架造价目前大约为7.5亿美元,最终造价将取决于空军实际订购数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军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0109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油价波动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