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操盘必知(下午版)丨三大运营商均跌超9%,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养老金账户现身9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海天瑞声:目前OpenAI不是公司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20 15:26:59

北京时间3月20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5.64点,跌幅为0.48%,报收3234.91点,成交额4802.92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30.92点,跌幅为0.27%,报收11247.13点,成交额5772.2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1.75点,跌幅为0.08%,报收2291.92点,成交额2466.22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19.74点,跌幅为0.5%,报收3939.08点,成交额3197.6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575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844亿,为2月17日以来首次重回万亿水平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6.0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32亿元。

盘面上,黄金股午后逆势走强,中润资源5连板,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接近涨停。游戏、传媒股开盘大涨,顺网科技、光线传媒、富春股份涨超15%。赛道股早盘一度反弹,但午后震荡回落,盛弘股份、南网科技涨超10%,中天科技、雅博股份涨停。下跌方面,三大通信运营商集体大跌,中国电信一度封至跌停。中药股展开调整,昆药集团跌停。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贵金属7.39%、游戏3.28%、玻璃玻纤1.56%、光伏设备1.36%、电源设备1.32%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中药-2.38%、通信服务-2.33%、多元金融-2.27%、医药商业-1.92%、化学制药-1.83%。

NO.1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日发布《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攻关钠离子电池技术加强钠盐以及水系钠离子电池等技术攻关,提升能量密度,解决寿命短、放电快等技术问题。加强匹配钠基电池的层状氧化物、普鲁士白/普鲁士蓝、聚阴离子等正极材料,煤基碳材料等负极材料,以及电解液、隔膜、集流体等主材和相关辅材的研究,开发关键材料制备工艺和电芯制造装备,降低量产成本,支撑供应链体系建设。

NO.2 数据宝统计,2022年末,养老金账户最新出现在9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0.94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27.65亿元。其中,养老金账户对中兴通讯、招商积余、顺络电子3股持股量超1000万股;从期末持股市值看,养老金账户期末持股市值超亿元的有6股,分别是中兴通讯、扬农化工、顺络电子、招商积余、钧达股份、阳光诺和;持股比例方面,养老金账户持股比例最多的是煜邦电力,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长缆科技、阳光诺和。养老金和社保基金均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运作。统计发现,养老金重仓的中兴通讯、顺络电子、扬农化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均有社保基金现身

NO.3 据央视新闻,日前,国家监委对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赵伟国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赵伟国身为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欲熏心,肆意妄为,背弃职责使命,公器私用、化公为私,将所管理的国有企业视为私人领地,处心积虑巧取豪夺国有资产,违规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进行经营,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亲友经营管理的单位采购商品,指使上市公司董事实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赵伟国涉嫌贪污、为亲友非法牟利、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国家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开源证券3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扬农化工(600486.SH,最新价:105.65元)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Q4业绩环比改善,全年主营产品价格上涨助力营收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首期股权激励方案获得批复同意,稳定分红彰显长期投资价值。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汇兑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等。

AI点评:扬农化工近一个月获得2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

国信证券3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亨通光电(600487.SH,最新价:14.9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亨通海洋是全球稀缺的可以提供跨洋海缆通信工程建设服务厂商之一;2)公司具有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设计、信息系统集成及项目管理能力;3)亨通光电持有亨通海洋光网比例约70%,公开发行后预计持股比例不低于63%。风险提示:公司盈利能力将受到铜、锂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若原材料涨价将影响公司毛利率水平;海上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国内光纤光缆供给端产能放量增长,光纤光缆价格下降;竞争加剧等。

AI点评:亨通光电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平均目标价为18元,与最新价14.98元相比,高3.02元,目标均价涨幅20.16%。

天风证券3月20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亨通光电(600487.SH,最新价:1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分拆事项概览;2)拓展融资渠道,强化上下游布局;3)再度印证暂无分拆海缆业务计划;4)在手订单充足,今年业绩增长动力强劲。风险提示: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风险、行业竞争激烈影响盈利能力,海上风电项目推进进展低于预期,光通信采购价格回落,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

AI点评:亨通光电近一个月获得3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2家,平均目标价为18元,与最新价15元相比,高3元,目标均价涨幅20%。

浙商证券3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大丰实业(603081.SH,最新价:16.05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今夕共西溪》多重亮点焕新回归,内容创意+运营服务延伸促进文体旅产业链升级;2)政策利好推动文旅活动全面回暖,后疫情时代促进下游消费需求提升;3)核心逻辑:下游景气度回升+服务性收入占比提升,业绩估值提升空间广阔。风险提示:文体场馆新增建设不及预期;文旅服务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AI点评:大丰实业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民生证券3月19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材科技(002080.SZ,最新价:23.57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披露2022年报;2)隔膜:22H2单平净利超预期,持续降本+客户结构改善;3)风电叶片:2023年销量增速明显跑赢行业,关注合并后风电叶片市占率提升+产品结构优化;4)玻纤:行业波动较大情况下产销量、营收均创历史新高。风险提示:锂膜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电叶片盈利能力修复不及预期;国内玻纤供需格局变化不及预期;燃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AI点评:中材科技近一个月获得6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5家。

海天瑞声(688787.SH)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1、GPT-4是OpenAI发布的一款多模态大模型产品,目前OpenAI不是公司客户,公司也未与OpenAI开展任何领域的合作,因此未有GPT-4的相关服务业务或产品。 2、公司是人工智能训练数据服务提供商,属于算法技术公司的上游供应商。以GPT-4为代表的大模型是人工智能领域新兴技术路线,公司会紧密关注相关技术发展,在新技术、新领域方面持续保持具备竞争力的研发投入强度,更好服务于新一代AI技术,促进AI产业发展。

英联股份(002846.SZ)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复合铝箔项目已正式落地于江苏高邮,复合铜箔生产线已在安装调试。公司2023年2月与江苏高邮经开区签署《投资协议》,于高邮投资30.89亿元建设100条复合铜箔、10条铝箔生产线,项目建设期约3年,其中2023年计划建设10条复合铜箔和1条铝箔生产线。为支持公司尽快投资建设,江苏高邮政府部门提供了临时过渡厂房提供给公司进行生产使用,高邮的正式厂房的土地购置、建设规划等正在推动进行。

亿通科技(300211.SZ)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研发的传感器为PPG生物传感器(内含AFE芯片),可以测量心率(HR)、心率变异性(HRV)、血压(BP)和血氧饱和度(SpO2)等关键人体健康指标,结合模组搭载自研算法,实现超低功耗的精准测量,持续监测运动模式、有效运动量、压力、疲劳状态、睡眠状况、心律不齐及房颤等身体健康状况。主要应用于智能手环手表(含儿童手表)、TWS耳机等智能可穿戴设备,跑步机等运动健康类设备,体重体脂称、血氧仪、血糖仪等居家健康检测设备,以及座椅、方向盘等汽车智能驾仓、智能出行系统。公司未与华为开展合作或者有业务往来。

中国软件(600536.SH)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麒麟软件暂未对单独上市计划进行相关安排。麒麟软件已经实施了员工持股,持股对象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合伙企业)间接持有麒麟软件新增股权。

爱旭股份(600732.SH)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当前公司ABC产品已陆续发货销往国内外,市场主要面向欧洲、日本以及国内,市场对爱旭新型ABC组件及系统方案接受度较高,试销情况良好,目前在手订单可以完全覆盖公司ABC电池产能。伴随公司珠海基地产能的爬坡,以及新基地、新产能的建设,公司市场供应能力将逐步增强,预计全年ABC产品出货5-6GW。

中国广核(003816.SZ)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参与该项目。核电技术的不断进步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公司一直致力于新型核电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研究,在四代核电技术研发方面也有部署,目前正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养老金 人工智能 海天瑞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