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天杀一匹白马,今天轮到1000亿“钴爷”!公司回应:我们也很疑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8 17:40:50

每经编辑 陈鹏程

9月28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各板块多数下跌,创业板指表现较弱,跌逾2%。截至收盘,沪指跌1.58%,深证成指跌2.46%,创业板指跌2.57%。板块方面,有色、航空、旅游、汽车、半导体、化工等均大跌,供气供热、银行等极少数板块逆市上涨,热泵概念也表现较强。两市逾4400只个股下跌。

此外,千亿大白马华友钴业(603799.SH)今日跌停,跌破70元大关,报每股65.4元,再创7月以来新低。截止收盘,该股市值为1045亿元,当日成交额为29.64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合计卖出4.74亿元,沪股通卖出3.14亿元并买入9609万元。

Wind数据显示,28日华友钴业资金流向的交易数据中,挂单额大于100万元的机构超大单,当日资金流出为7.63亿元,净流入-4.17亿元。

作为钴金属板块龙头,华友钴业向来是机构重仓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华友钴业的机构持股数量9.21亿股,持股比例为58.49%,其中基金持仓有4.96亿股。

在2022年半年报中,截至6月底,华友钴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占流通A股比例达36.95%,其中持股数量最少为874.26万股。2022年上半年,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五家持股比例有所减少。

从基本面来看,华友钴业上半年营收超310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22.56亿元,同比增长53.6%。

从板块来看,钴板块跌4.76%,报1761.35点,其成分股中华友钴业跌停,国城矿业、合纵科技、道氏技术、寒锐钴业等个股跌幅超过5%。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新经纬报道,28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到了华友钴业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针对此次股价大跌,公司也很疑惑,推测一方面是因为今日市场环境整体不乐观,另一方面新能源板块大幅回调,行业内多数股票下跌。在提到此次下跌是否可能是机构资金异动导致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无法得知流通股东是否有异动,只能等到三季度财报披露,才能得知十大流通股东是否有变化。

一天一匹白马,何时是个尽头?机构:不宜过度悲观

近期,“一天杀一只大白马”的剧情在A股持续上演,从CRO龙头药明康德、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券商白马东方财富,再到“医疗茅”迈瑞医疗、“医美茅”爱美客、“中药茅”片仔癀、“LED茅”三安光电。每日经济新闻总结了近期闪崩的白马股,具体名单如下:

投资者关心的是,明天还会不会有下一只白马股“被杀”,未来拐点在何处?机构纷纷表示,不宜过度悲观。

据证券时报9月25日报道,国海证券认为,A股整体弱势的情况却并未改变。与此同时,目前板块快速轮动态势并未改变,市场仍未决出具有足够延续的领涨方向。后续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除,市场情绪有望逐步恢复。

长城证券投顾团队认为,海外悲观情绪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国内A股市场,但行情开始体现出韧性。成交量继续保持低量水平,没有出现恐慌杀跌的局面,市场有望短期在此区间逐步企稳筑底。国庆长假等因素影响,预计近期行情仍以弱势震荡为主。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对A股不宜过度悲观。经济复苏趋势不改,市场资金仍充裕。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资产荒”对A股估值形成有力支撑,本次调整或会小于上半年,也可能是孕育后续大级别行情的配置窗口。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反复筑底后有望回升并突破平台。

招商证券判断,尽管这个阶段看起来波动较大,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大的机会也正在这种环境中酝酿。一旦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很容易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证券时报、中新经纬

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08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友钴业 盘面直播 创业板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