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下架“天价土豆”,巴奴将被番茄资本抛弃?番茄资本:没有任何退出计划,将长期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9 21:24:54

◎番茄资本卿永发声回应,“巴奴火锅是具有长期价值的公司,番茄资本疫情期间多次增持,将长期持有该公司股权,没有任何退出计划。”

每经记者 杨昕怡    每经编辑 刘雪梅

近日,有消息称,多支番茄资本系的私募基金在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奴)的工商信息中退出。受此影响,巴奴的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也分别减少了数百万元与一千多万元。

企查查显示,创立于2001年的巴奴在2020年3月16日获得了番茄资本独家投资的首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

完成首轮融资的情谊甚至让巴奴在餐饮备受影响的疫情期间也得到了一定的资金支持。2022年9月,番茄资本旗下私募基金宁波番茄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南京番茄伍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先后购入巴奴股份。

无论是积极融资还是2022年将总部迁至北京的举动,巴奴近年来的动作都被外界解读为急于上市。

但对于巴奴而言,敲钟之路似乎并不好走。在番茄资本退出传言之前,今年2月底,被消费者吐槽“18元就5片”的富硒土豆菜品就已让巴奴身陷舆论漩涡。

2月23日,巴奴就此事发布致歉声明,表示由于管理的失误,导致顾客对土豆的分量产生了误解,网传视频中“18元一份的富硒土豆仅5片”实际上是小份的量,西安门店的售价为9元。

3月15日,巴奴宣布下架该菜品,下架原因是门店内的富硒土豆出现硒含量流失的情况。

“天价土豆”事件刚以下架菜品落幕,巴奴又要应对老股东番茄资本的退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浏览企查查相关页面,目前巴奴的5家股东为北京和胜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巴氏未来投资中心、GYH L Limited、河南巴氏同心企业管理中心和北京三生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并没有包含番茄资本相关公司。

不过,当记者就此事向番茄资本求证,对方回应表示,系正常注册管理调整,番茄资本对巴奴的投资总额并没有改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

与此同时,每经记者从朋友圈了解到,番茄资本卿永发声回应,“巴奴火锅是具有长期价值的公司,番茄资本疫情期间多次增持,将长期持有该公司股权,没有任何退出计划。”

窄门餐眼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2日,巴奴在我国10个省份的30座城市拥有88家门店,其中一线城市门店占比18.18%,新一线城市占比39.77%。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1619019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餐饮 巴奴毛肚火锅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