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今年北京高校毕业生约28.5万人,硕博毕业生人数首超本科生

2023-03-18 13:01:59

“我们都知道今年全国的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北京高校的毕业生数量约28.5万人,这个增量还是挺大的,都创了历史新高。”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介绍,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到2022年,北京高校毕业生的出国比例明显下降,留学生回国就业人数增加,加上一部分往届毕业的未就业人员,今年毕业季的就业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此外,北京高校毕业生呈现出一个新的变化:研究生(硕士和博士)的毕业人数首次超过本科生。苏秀丽认为,这一变化有利有弊,一方面体现出北京高校的人才培养层次高,毕业生人力资源价值大;另一方面由于研究生相对来说具有较强竞争力、其选择空间更大,就业进度也相对放缓。(新京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