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斥资逾7000万元 通宇通讯拟跨界投资烟标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22:45:29

◎通宇通讯以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拟以自有资金7034.52万元购买湖北和嘉93%的股权。不过,收购的同时,双方之间也签署了对赌协议。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17日晚,通宇通讯(SZ002792,股价14.84元,市值59.67亿元)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拟以自有资金7034.52万元购买湖北和嘉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和嘉”)93%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和嘉是一家烟标公司,专业从事高端包装印刷品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客户为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蒙昆”)。

对赌:标的今年销售额不低于5000万

湖北和嘉成立于2010年,主要产品包括“蒙昆”公司多个品类的烟标产品系列,由自然人王涛、王腊春、杨淑武、李江鸿、李勇分别持股65%、19%、10%、4%、2%。

根据财务报表,2022年、2023年1月,湖北和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85.65万元、0元,实现净利润1300.71万元、3.65万元,上述报告期末的净资产为3292.73万元、3296.38万元。

公告提及,采用收益法评估,湖北和嘉的市场价值为7759.68万元,相对其于评估基准日的账面值3296.38万元,增减值4463.30万元,增值率135.40%。通宇通讯以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拟以自有资金7034.52万元购买湖北和嘉93%的股权。

不过,收购的同时,双方之间也签署了对赌协议。为保障湖北和嘉并购完成后顺利运营,其控股股东王涛与通宇通讯约定,在2023年至2025年之间,必须保障湖北和嘉每年在蒙昆的所有品类招标中,超过50%的品类中标。并且,湖北和嘉2023年整体销售额不低于5000万元。

如果当年未达成,王涛应在次年1月15日之前按3400万元的5%即170万元补偿给通宇通讯,但该补偿额超过340万元后,超过部分王涛可免于支付。

通宇通讯表示,湖北和嘉在烟标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业务具有广阔的市场潜力,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公司优化现有业务结构,促进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管理层有信心通过本次收购帮助湖北和嘉提升在市场营销、生产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水平,拓展湖北和嘉在烟标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

曾收交易所监管函

日前,通宇通讯还收到交易所的监管函。

此前,通宇通讯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称,“针对CPO产品技术,公司深圳光为子公司已有布局和研究,相关研发样品已经部分客户测试认证,预计明年可以实现量产。”并且,通宇通讯正计划转让所持深圳光为全部股权。

K线图显示,那段时间,通宇通讯的股价大涨,2月7日、14日、15日均收获涨停,而就在这时,通宇通讯的实控人却披露了一份减持计划。

2月11日,通宇通讯披露,持有上市公司8813.13万股(持股比例21.92%)股份的控股股东、实控人时桂清拟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804.1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因此,通宇通讯也收到了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配合时桂清减持的情形。

之后,尽管上市公司在回复函中表示,“董事会办公室日常主动、及时回复投资者问题,未就近期市场热点刻意迎合或提前沟通,不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配合控股股东减持的情形。”

3月6日,通宇通讯还是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交易所认为,通宇通讯近期在互动易平台对涉及“CPO”及“ChatGPT”等市场热点概念问题进行答复称“研发样品已经部分客户测试认证”。但根据通宇通讯此前的回复,部分客户正在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认证而非通过测试认证。因此,认定通宇通讯在互动易平台的答复内容不准确、不谨慎、不客观,有关信息和风险提示不充分、不准确、不完整。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