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券商公开招聘副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7 17:42:28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3月17日),安信证券发布消息称,公开招聘副总经理1名,分管自营证券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根据安信证券官网披露,目前安信证券高级管理人员共有7名,其中包括3名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券商市场化公开招聘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屡见不鲜,今年2月华安证券公开招聘总经理1名和副总经理5名就曾引发业内关注。

安信证券公开招聘1名副总经理

安信证券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安信证券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经营班子结构,打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团队,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经营管理需要,现公开招聘副总经理1名,分管自营证券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报名截止日期至3月30日。

具体来看,任职资格需满足7项基本条件以外,还需要有相应的资格条件,比如从事证券工作5年以上,或者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担任大型证券公司部门负责人或下设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及以上职位满2年,或担任其他大型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或下设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及以上职位满4年。

此外,还需要在大型证券公司、公募基金或资产管理机构从事证券投资、资产管理或投资银行工作5年以上,熟悉一、二级市场及上市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财务分析和估值有深刻的研究能力,对相关业务具有深入思考和前瞻性判断,熟悉业务发展趋势和运营管理.

关于薪酬待遇方面,安信证券公告中表示,对标市场薪酬水平,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

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安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7.13亿元,营业利润21.73亿元,净利润19.4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9.78%、53.74%及36.45%。记者了解到,这主要系金融产品投资收益出现亏损使得投资业务收入大幅下降所致。另外,根据安信证券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安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95.88亿元,净利润26.13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2.70%和38.44%。

年内华安证券也曾市场化招聘

近年来,券商行业市场化招聘已经盛行,诸如招商证券、银河金汇、国信证券、川财证券、长城证券、渤海证券、华龙证券、财达证券、中原证券、国新证券等都有过市场化招聘高管的行为。

今年以来,除了本次的安信证券外,2月份华安证券的市场化公开招聘也曾引市场讨论。彼时华安证券公告称,公开招聘总经理1名和副总经理5名,副总经理分别分管财富管理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自营与衍生品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股权投资业务。

关于市场化招聘的主要考量,华安证券表示,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和职业经理人聘期届满,为进一步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和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因而面向社会选聘职业经理人。

事实上,包括公开招聘高管在内的券商高管变动一直为业内所关注。据每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仅3月以来,就有多达20余名券商高管变动,涉及国元证券、渤海汇金、中信建投、财通证券、信达证券、华福证券等。

以华福证券为例,3月17日,华福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苏军良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发展战略与ESG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另外,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此,公司将同步变更法定代表人为苏军良。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1月,华福证券曾公告表示,董事长黄金琳因年龄原因辞去相关职务。与此同时,苏军良任华福证券党委书记。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