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投行高管变动:朱春明不再任总经理,由董事长张剑兼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1-10 17:33:47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于1月5日进行了高管变更,朱春明不再任总经理,由董事长张剑兼任总经理。此外,张剑还是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中证协披露了2022年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申万宏源投行斩获A类。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申万宏源投行)于1月5日进行了高管变更,朱春明不再任总经理,由董事长张剑兼任总经理。此外,张剑还是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中证协披露了2022年券商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申万宏源投行斩获A类。

朱春明不再任申万宏源投行总经理

今年1月5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了申万宏源投行的高管变动,朱春明不再任总经理,由董事长张剑兼任总经理。另外,记者从中证协查询发现,目前朱春明已不在高管序列,张剑的职务已为董事长兼总经理。也就是说,张剑经历了从申万宏源投行总经理,到董事长,再到现在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肩挑"。此外,申万宏源投行现还有4名副总经理,分别是王明希、王昭凭、金碧霞和席睿。

来源:中证协官网截图

回溯至2020年4月,申万宏源投行原董事长薛军离任,由彼时身为总经理的张剑接任董事长职务,而总经理职务就由朱春明担任。

每经记者了解到,加入申万宏源投行前,张剑曾于2001年7月至2017年10月任职中信证券,并于企业融资部及并购业务部担任不同职位,到如今已拥有超过20年的企业融资业务经验。加入申万宏源投行后,张剑先后任职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2021年9月,张剑再任申万宏源证券副总经理。此外,张剑还为申万宏源香港执行董事、申万宏源国际董事。

另外,根据媒体报告及公开资料显示,朱春明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具备丰富的监管经验,此前曾在人民法院、江苏证监局、常州市人民政府等地工作。

去年12月,中证协披露券商首次投行业务质量评价结果,评价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评价结果显示,共有12家券商被评为A类,其中申万宏源投行摘得桂冠。

根据申万宏源投行去年末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申万宏源投行股权业务承销家数达36家,排名第8,承销规模337亿元,排名第9。其中IPO(含北交所)保荐家数达17家,排名第7,北交所承销9家,排名第1,科创板承销4家,排名第7。Wind数据显示,2022年申万宏源投行IPO项目审核通过率为95.45%。

新年以来多家券商已发生高管变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2年券商行业发生过近200人次的高管变动,而新年伊始,券商行业高管变动依然并未停歇。记者梳理到,除了前述提到的申万宏源投行外,今年以来还包括东北证券、首创证券、光大证券、光证资管、华安证券等发生过高管变动情况。

1月3日,东北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原因,崔伟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崔伟辞任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后,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东方基金担任董事长职务。

1月3日,首创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聘任付家伟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意聘任陈征为公司总审计师、同意聘任郭雪飞为公司总法律顾问,同意史彬不再兼任公司总法律顾问职务。

1月6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聘任汪沛为公司业务总监。同时,光证资管也表示,因工作调整汪沛不再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副总经理常松代任总经理职务。

1月6日,华安证券发布公告称,徐强因个人到龄退休原因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0170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投资 申万宏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