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聚焦三大关键领域 北大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2023-03-16 08:10:13

每经AI快讯,以“面向国家需求、引领科学前沿”为宗旨的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3月15日挂牌成立。

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计划开展气候变化与碳循环、碳中和与气候环境协同效应、零排负排关键技术等研究,合力攻关解决国家“双碳”战略需求中的基础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难题和全球气候治理与低碳转型国际合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研究院师资以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北大、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21个院系和研究院选聘。目前,拥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8人。(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