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ChatGPT将给作家带来哪些灾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23:47:44

科幻电影里的一幕发生了:机器人抢了人的饭碗,人向机器人发起反攻。

“我们一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没想到这么快,而且给我们带来这么大的震撼。”《科幻世界》主编拉兹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聊起大热的ChatGPT时表示,“它肯定会取代一大批创作者,事实上来说,不是它去取代一批创作者,很有可能是一批创作者会主动选择它来代替自己创作。”

AI威胁到科幻作家的生存了?在容量巨大而质量参差不齐的网文领域,焦虑的空气更为明显。曾几何时,绘画、音乐、文学等创造性门类,被认为是AI攻陷的最后领域。现在,魔幻变成了现实,AIGC(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究竟给文学创作带来怎样的震荡?

每经记者 杜蔚  丁舟洋    每经编辑 张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