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董秘当了董事长!国元证券原董秘胡甲出任长盛基金董事长兼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4 23:48:00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3月14日晚间,长盛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胡甲出任长盛基金董事长,并代行总经理职务。长盛基金原董事长高民和因工作调整、原总经理周兵因个人原因宣布辞任。

胡甲上一个职位为国元证券执委会委员及董事会秘书。长盛基金则为国元证券参股公司,截至2022年6月底,国元证券持有长盛基金41%股权。在上任后,胡甲在长盛基金官网发布书面致辞:“长盛基金陪伴持有人长期共同成长”。

从一线营业部走出,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

从简历来看,胡甲作为从业二十余年的券业老兵,在担任国元证券董秘之前,其从事最多的岗位与经纪业务、财富管理有关。

他曾担任过国元证券滁州营业部、铜陵营业部、合肥寿春路第二营业部总经理、合肥寿春路第一营业部总经理。调入国元证券总部后,他曾担任过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经理,证券信用总部总经理。之后出任国元证券董事会秘书,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工作、信息披露工作、股权管理工作,并兼任总裁办公室主任。

2023年2月1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胡甲因工作调动而辞职,辞职后胡甲仍担任国元证券党委委员。而国元证券也在公告中表示,胡甲在国元证券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公司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文化建设、投资者关系管理及提高公司ESG治理水平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和规范运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上半年长盛基金实现净利润4012万元

虽然长盛基金是国元证券的参股公司,但券商董秘任职基金公司董事长的案例较为罕见。不过,券商的经纪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与基金公司的金融产品线,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财富管理转型的大背景下,胡甲丰富的市场经验,或许是其出任这一要职的关键。

长盛基金在公告中表示,胡甲本次加盟,将充分发挥其自身专业特长和管理经验,与股东国元证券携手在投研、财富、资产管理、企业文化等多个领域加强联动,借助国元集团与其他股东包括星展银行、安徽省投资集团和安徽省担保集团更多资源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塑造良好的市场品牌形象,致力于打造值得客户信赖和托付的优秀资产管理公司。

根据国元证券2022年半年报,截至2022年6月30日,长盛基金资产管理规模 999.72 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 568.52 亿。截至 2022年6月30日,长盛基金总资产14.99亿元,净资产12.26亿元。2022年上半年长盛基金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下降 2.36%;发生营业支出 1.71亿元,同比下降 3.35%;实现净利润 4012.60 万元,同比下降 0.80%。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长盛基金旗下公募基金规模为638.85亿元,市场排名第69位。其中债券型是其管理主流,目前规模为315.95亿元,占比接近一半。但股票型基金规模仅有17.69亿元。

而作为董事长,胡甲本次发布在长盛基金官网上的致辞,可以视作他的“首秀”。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盟长盛基金。资产管理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和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资管行业顺应时代潮流和内在趋势,在规范中谋创新,在挑战中寻机遇,回归资管本源,丰富理财产品,提升理财能力,在这个超百万亿级的市场里,不仅为居民财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而且有效联通了资金端和资产端,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服务,日益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长盛基金愿陪伴持有人,在获得资本回报的过程中,同前行,共成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长盛基金 国元证券 职位变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