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化智库在成都举办中国西部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西班牙国别圆桌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1 16:32:01

每经编辑 冷雪婷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西部与西班牙的交流与合作,由全球化智库(CCG)、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主办,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全球化智库新经济研究院承办,中国-欧洲中心支持的“中国西部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西班牙国别圆桌对话”于2023年3月7日在成都中国-欧洲中心举行。



论坛以“后疫情时代中国西部与欧盟国家的合作机遇与展望”为主题,设置了“后疫情时代中国西部与西班牙的合作机遇与展望”圆桌对话环节和“新形势下西部企业国际产业合作新机遇”圆桌研讨环节。四川省、成都市、成都高新区领导,西班牙驻华大使、领事馆总领事以及各参赞,全球化智库负责人、西班牙商会代表、在华企业代表,欧盟其他国家驻华使领馆相关代表,欧盟其他国家驻华商会相关代表,跨国企业在华机构代表,四川省及西部地区相关科技园区、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代表,四川省及西部地区高校及科研院所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全面回顾了西班牙与成都市多年来经济与文化方面的合作,并展望了为了纪念中西建交五十周年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全球化智库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钟小平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进行了圆桌对话,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西部与西班牙的合作机遇与展望”。



王辉耀谈到,中西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在后疫情时代推动中西贸易交流、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友谊,是至关重要的。德斯卡亚提到,西部中国市场潜力很大,贸易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塞万提斯学院在中国发展迅速,对于加强中西交流、推动西班牙语在中国传播有重要意义。双方还谈到了成都作为拥有众多博物馆的文化名城,一定会成为中西双方未来交流的重要节点。

之后,各位参会嘉宾进行了主题发言。

成都市投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首先介绍了成都作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后疫情时代有着广阔的投资前景。

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爱德华·洛佩兹·布斯克兹全面介绍了中西的历史文化渊源以及建交五十年取得的成就。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杰拉多·安吉尔·布加奥·奥托内展望了西班牙双语教育在中国发展情况。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一等经济商务参赞方少龙介绍了新形势下西方为恢复中国市场所做出的计划与努力。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玛丽亚·路易莎·欧巧·费尔南德斯谈到了中西双方留学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学生培训项目。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农业,渔业及食品参赞阿方索·皮诺·马埃索谈到了如何为西班牙农产品开发新的中国市场并推动农业食品贸易。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玛丽亚·利纳雷斯·圣胡安则介绍了其在疫情期间与疫情后在成都开展的西班牙文化宣传项目,生动地展现了西班牙的历史文化魅力。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玛丽亚·伊莎贝尔·费尔南德斯用中文向参会嘉宾问好,并介绍了塞万提斯学院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全球化智库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钟小平在会上还主持了以“新形势下西部企业国际产业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圆桌研讨。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冠城集团执行董事、冠城产业集团总裁洪振桓,外联出国顾问集团副总裁吴菁,全球化智库秘书长苗绿参加了此次研讨,一同探讨新形势下中西部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推动中西贸易发展。苗绿秘书长特别谈到了成都的城市文化特征与西班牙的相似性。



“中国西部国际交流与合作论坛”是由全球化智库(CCG)发起的致力于促进中国西部更好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品牌论坛。论坛下专门设立了“国别圆桌对话”,根据不同国家的产业特点,为中国西部与主要合作国家开展更具针对性的交流合作提供对话平台。西班牙是“国别圆桌对话”的第一个国家,本次对话将是西班牙与中国西部地区在文化、经贸、教育、农业、西班牙语培训等领域合作的良好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