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军队射击训练时炮弹误中村庄,致3人死亡!印度还曾“误射”导弹至别国境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9 00:13:22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联社8日报道,印度地方政府官员说,印度陆军周三在训练时发射的一枚迫击炮没有命中目标,而是在一座村庄的住宅区中爆炸,导致一对年轻夫妇和他们的一名邻居死亡。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的官员潘卡杰·库马尔说,事发时,这对夫妇正在该邦格雅地区的一个村庄与女方父母共同庆祝传统节日“洒红节”。库马尔说,炮弹落在他们住宅的院子里,另有两人受伤。

报道称,该村位于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以南120公里处,靠近陆军射击场。过去一年来,该射击场附近还发生了其他事故。

据媒体报道,去年在射击场附近,一名平民打算从一枚炮弹中取出黄铜出售,炮弹突然爆炸,导致此人丧生。去年12月,至少10人在射击场附近收集用于烧火做饭和出售的木材时受伤。

印度总理莫迪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964695890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报道,3月8日,一架载有三名人员执行常规任务的印度海军高级轻型直升机在孟买海岸紧急迫降,机上人员被一架海军巡逻机救出。

一名印度海军官员说:“印度海军的高级轻型直升机在孟买附近执行常规任务时在靠近海岸的地方迫降。在立即展开的搜救中,一架海军巡逻机安全救回了3名机上人员。”

除了迫击炮外,印度去年导弹也曾发生过误射事故。

据央视新闻,2022年3月9日,一枚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发的“布拉莫斯”型超音速巡航导弹从印度射至巴基斯坦。

路透社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报道,导弹没有安装战斗部,落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一座城市附近,距离首都伊斯兰堡大约500公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巴方立即提出抗议,强调这枚导弹侵犯巴方领空,飞行超过3分钟,危及民航客机飞行安全和平民生命。

印度国防部两天后发表声明,承认导弹在“例行维护时因技术故障意外发射”并落入巴境内。印方对这起事件“深感遗憾”,承诺调查。

2022年8月23日,印度空军宣布,解除三名军官职务,作为今年3月一枚导弹“误射”至巴基斯坦境内的惩处措施。

印度空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调查认定,这三名军官因没有遵守“操作程序标准”导致导弹“意外发射”,对事件承担主要责任,革职决定“立即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参考消息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96469589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