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大勘测力度,大规模开工建设抽水蓄能项目

2023-03-06 14:41:37

每经AI快讯,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围绕“推动我国抽水蓄能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打造”等话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为推动我国抽水蓄能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刘汉元建议,进一步开展抽水蓄能站点勘测工作,储备优势资源。精选一批具备良好经济指标和工程建设条件的储备站点,推动其纳入《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为后续大规模建设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刘汉元还建议,加大政策驱动力度,集中精力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大规模开工建设抽水蓄能项目,尤其是距离负荷中心近、建设周期短的中小型离河抽水蓄能项目,用5到10年时间基本建设完成,同步甚至适度超前于电网的改造升级,率先构建起以抽水蓄能为主,电化学和其他储能方式为辅的储能系统,助力我国能源转型。(上证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