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朱建弟:建议进一步发挥税收杠杆作用

2023-03-05 21:28:08

每经AI快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提交了关于发挥税收杠杆作用的建议。

结合我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发展目标,朱建弟认为,税收应统筹结合法治性与灵活性,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工具,强化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包括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助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此外,朱建弟还表示,税收应服务社会经济形态变化,包括加强对新业态的政策供给;加强对已有政策制度的修订完善、推陈出新;加强对各类税收政策的税种间协调。

“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税收支持实体经济复苏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作用,引导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提升和优化资源使用效率,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朱建弟说。(上证报)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