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流浪地球2、女足、大熊猫、航母……首场“代表通道”谈了这些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5 09:42: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3月5日消息,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8时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徐工介绍流浪地球2的特殊演员

据央视新闻5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徐工集团总工程师单增海:徐工从默默无名到跻身全球前三,起重机械做到了全球第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流浪地球2》中“宇宙级”的施工,国产工程机械也成了电影中的“特殊演员”。科技创新就要摒弃幻想,闯出自强路!大国重器就要顶天立地!

侯蓉:不懈努力,恢复和保护大熊猫自然生存环境

据央视新闻5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主任侯蓉表示,繁育大熊猫只是一个阶段,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让它们恢复野性,回到野外,让野生大熊猫能够永久地生存和繁衍下去。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我们更好地去保护好大熊猫的自然栖息地。

2021年10月12日,包括大熊猫国家公园在内的我国第一批国家公园已经正式设立了,这也标志着我国的自然保护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生态文明理念现在已经深入人心,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全民共识,这也让我更加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野生大熊猫一定能在我们的土地上更加惬意地生活,更加健康地成长。

朱悦萌:把青春和梦想融入祖国航母事业,驶向更远的海、更深的蓝

据央视新闻5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海军辽宁舰某中队少校政治教导员朱悦萌表示,这十年,辽宁舰从下水启航、战机上舰到编队一体、舰机融合,从近海训练到远海部署,正在绘就大国重器更加深远、更加壮阔的奔涌航迹。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来自一代代航母人的接续奋斗、弯道加速。我们把青春和梦想融入祖国的航母事业,千人同一舰,万里不迷航。欢迎更多的年轻朋友投身航母事业,和我一起驶向更远的海、更深的蓝,我们一起阔步星辰大海、逐梦万里海天。


水庆霞: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

据央视新闻3月5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介绍,足球运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之所以全国人民喜欢把中国女足称之为铿锵玫瑰,就是因为这种精神体现着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永不言弃、永不放弃。其实,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各个集体都有这种精神,它会让我们更好地建设祖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作为我们女足这个集体更要处处体现、传承这种精神!对我个人来讲,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不断进取。最后要感谢全国人民对中国女足的支持和关心,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国人大代表动态 航母 足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