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在海南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乘用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2 22:47:02

海南四面环海,已建成岛内完整的封闭交通体系,这为全岛布局自成一体的新能源网络提供了先天良机。同时,海南具备全国最大的海域面积和国内Ⅲ类光照条件,发展海上风电和光伏发电潜力巨大,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氢能能量密度高,应用场景广泛,适合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储能介质。用海上风电和光伏发电制氢储氢,既能解决风光电的消纳问题,又能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带动海南自贸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在上中下三游打造出海南自贸港独家拥有、别地无法复制的千亿级“零碳汽车生态体”。建议将海南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鼓励本土企业积极参与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全产业链的研发和生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