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龙宇股份董事、总裁刘策:推广智慧边缘算力中心 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2 23:53:14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以及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速融合,在设备终端产生的海量边缘数据汹涌而来,这些数据需要在网络末端进行快速的存储、计算、分析和反馈。当前,我国算力中心主要以通用算力为主,按机架规模统计占比超过90%,但随着各行业对高性能、高吞吐、低延时计算需求的提升,边缘算力中心作为一种提供泛在普惠算力服务的基础设施,未来将广泛参与到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并实现全面赋能。为赋能产业快速数字化转型,提升生产效率和综合管理,实现数字中国的目标,建议从政策上加大对边缘算力中心投资、建设、运营的支持,让数据处理能力无限接近用户端,满足各方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