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俞敏洪:我不喜欢《狂飙》,里面民营企业家没一个好人!只想投机倒把,就会像高启强一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02 17:18:4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近日,新东方的董事长俞敏洪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德胜门大讲堂”发表演讲。

演讲中,俞敏洪谈到了近期现象级的电视剧《狂飙》,他坦言自己不喜欢《狂飙》,“因为里面的民营企业家没一个好人,这肯定不符合事实。希望以后如果再拍有关民营企业家的片子,至少有一大半的民营企业家是好人。”

俞敏洪称,如果企业家只想赚钱或投机倒把,最后就会跟电视剧《狂飙》里的高启强一样,一定会出现无穷无尽的后遗症。

此外,俞敏洪还指出,企业家要有企业变革的勇气和担当:“新东方成立时的第一堂课是我上的,东方甄选第一批货是我卖的。带头人必须先往火坑里跳。”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俞敏洪表示,面向未来必须去做跟祖国发展同步的事情,必须要去做对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益的事情,必须要做内心中从价值观到底线上过得去的事情。

俞敏洪认为,如果有能力要尽可能把各个领域中可以应用的先进技术不断融合起来,这样才能转化为行动。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经济最繁荣的时候也无处不在,企业家要寻求转机,转机不是困难了再去寻找的。转机可能隐藏在你完全不在意的地方。

对于未来,俞敏洪表示有信心,如果只是为了生活或者是生存,为了过得轻松一点,大概20年前就可以退休了。

2022年新东方一路“狂飙”

今年1月17日,在主播董宇辉等火遍全网后,即将更名为“东方甄选”的新东方在线(HK1797,股价44.85港元,总市值454.3亿港元)公布了2023财年上半年(2022年6月1日至11月30日)业绩,这也是东方甄选首次披露自2022年6月出圈以来的详细财务业绩,备受市场关注。

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2023财年上半年总营收达到20.8亿元,较2022财年同期的5.73亿元增长262.7%,净利润同比增长207.6%至5.85亿元。2022年6月-11月,新东方在线商品交易总额(GMV)达到48亿元,抖音上关注人数3520万,抖音平台已付订单数7020万。东方甄选的自营农产品已达65种,包括不同口味的黑猪肉烤肠、五常大米、蓝莓及其他热门产品。带来的收入突破10亿元。

财报称“业绩变化系该公司由在线教育向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的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2620836

新东方在线表示,公司在报告期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从专注线上教育,向自营产品及直播电商的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2022年6月,新东方在线运营的直播带货业务东方甄选突然爆火。此次发布的中期业绩也基本能反映出东方甄选去年带货高峰期的销售情况。

公告公布了三项核心数据。2022年6月-11月,新东方在线商品交易总额(GMV)达到48亿元,抖音上关注人数3520万,抖音平台已付订单数7020万。

新东方在线主席俞敏洪表示,东方甄选的发展,毫无疑问为公司带来了更乐观的情绪和更坚定的发展信心。“我们也非常感谢给予我们此次机会的各方的喜爱与支持,今天的成绩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未来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并以新颖及可持续方式推动我们的持续发展及增长。”俞敏洪说。

此外,俞敏洪还当选了“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1月9日,俞敏洪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这个评选有一点以成败论英雄的味道,也许是因为新东方做了东方甄选出来。但是东方甄选也不是我做出来的,是新东方的小伙伴们做出来的,没有这些小伙伴,我作用再大也做不出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新京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262083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化传媒 电商 新东方在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