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欣”,在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2-07 22:11:4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2月7日《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界人士、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专家学者、企业家、教科文卫体界人士、基层群众9位代表发了言。

在画面中,此前热播电视剧《狂飙》中安欣的扮演者张译,出现在座谈会现场并发言。

近日,电视剧《狂飙》火爆全网,前不久终于迎来大结局。据权威收视数据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电视剧《狂飙》单集最高收视率2.20%,单集最高收视份额10.69%。该剧在播期间平均收视率位居全上星频道晚间时段电视剧类节目第一。

电视剧《狂飙》以扫黑除恶常态化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政策背景,讲述了以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政法队伍与以“高启强”为代表的黑恶势力长达21年的正邪较量。生动呈现了扫黑除恶一线工作的真实境况,演绎了一部关照社会、映射人性的佳作。

《狂飙》的故事用倒叙的方式讲述了“安欣”与“高启强”在2000至2021年期间的较量,又用正叙的方式讲述了“安欣”协同专案组在2021年的打伞破网行动,两条线穿插进行。像小灵通成为致富商机、土地政策下各方势力的明争暗斗、扫黑常态化等等,种种标志性事件都让观众共情,唤起大家的时代记忆。

电视剧《狂飙》导演 徐纪周:我觉得现在大家可能感觉印象最深的还是安欣出场的一头白发,那一头白发是我们当时下到广东,帮我们介绍的采访对象,他就是一头白发。我以为他年纪很大,后来一算岁数他才34,当时我特别震撼,所以我就想把我当时见到的政法干部那一幕放到安欣身上。

电视剧《狂飙》高启强扮演者 张颂文:我们很明确的就是第一阶段高启强是一个比较底层的鱼贩,卖鱼的人,它一定不是偏暖色调的,而是灰暗黑这样的色系。因为环境比较脏,沾了脏东西也不显眼。到了第二阶段,因为有了陈淑婷的出现,太太帮她捯饬得特别好。

在人物形象塑造上,丰富的人物群像也对剧情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展现出扫黑行动中的善恶较量和复杂人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闻联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时政要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